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起駕!9天8夜遶境全程禁「鑽轎底」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09:39

9天8夜的大甲媽遶境,今天(8)深夜起駕!不過,這回正值疫情升溫,來到現場的政壇大咖還是寥寥可數,只有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場參與,可說是大甲媽遶境以來,政治味最淡的起駕儀式!

圖/TVBS

 
子時一到大甲媽鑾轎起駕,前總統馬英九走在前頭,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緊跟在後。

以往人擠人湧上摸鑾轎的畫面這回看不到,兩分鐘不到就出廟埕,畢竟防疫優先信徒讓路鑾轎暢行無阻。

圖/TVBS

緊接著高空煙火光線照耀大甲小鎮,象徵9天8夜遶境之旅正式展開,8日起至17日遶境隊伍將從大甲,一路往嘉義新港奉天宮前進,總長約340公里,在遶境展開之前,大甲鎮瀾宮8日下午起活動接力暖場。
 

從下午三點開始祈安典禮上轎典禮,到晚上七點祈福天燈升空都是為了十一點的起駕儀式,只不過防疫仍是第一優先。

包括樂隊成員在內,大家口罩都不能脫,頂多就把口罩劃開一個洞方便吹奏,同時信眾也不得鑽轎底不得搶轎,嚴禁邊走邊吃,最重要的還是要出示這3劑疫苗「OK」卡。

圖/TVBS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OK卡要戴著比較不會讓人家又罵媽祖又罵我,今年小學生沒有打第三劑的,就不能來參加。」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我們這個(陳宗彥)次長又特別打電話,雖然沒有去年那麼擠但這是好事。」

人潮比往年都少但為避免萬一,台中市仍出動兩千四百名警力,要讓遶境9天8夜都能順順利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鎮瀾宮#起駕#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640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