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最冷清起駕!政壇名人都缺席 只剩這大咖來扶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8:39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將在今日深夜展開。(圖/TVBS)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將在今日深夜展開。(圖/TVBS)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9天8夜的遶境活動,將在今(8)日深夜起駕。往年大甲媽啟程時,都會看見政界大咖到場共襄盛舉扶轎,但今年卻不復見。過去的起駕儀式,地方父母官都會參與扶轎,但今年台中市長盧秀燕改成上午到鎮瀾宮視察防疫,晚間扶轎改由副市長黃國榮到場,另外綠營人士全都缺席,只剩前總統馬英九會按照原定計畫前往扶轎,這恐成為大甲媽遶境史上最冷清的起駕典禮。

往年藍綠大咖都會到場參與扶轎儀式但今年只剩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圖/TVBS)

 
往年大甲媽遶境活動,總會吸引許多民眾跟隨,尤其起駕典禮,更是藍綠大咖雲集。以去年為例,台灣面臨50年來罕見「大旱」,由於大甲媽又有「雨水媽」之稱,所以起駕當天,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前往鎮瀾宮恭請媽祖出神龕,還施放天燈祈雨。

更多新聞:大甲媽4/8起駕 信眾大排長龍領3ok卡

不過,近日國內疫情突然升溫,再加上年初中二立委補選期間,綠營人士猛烈攻擊鎮瀾宮和顏家,傳出雙方產生心結,選舉落幕後,今年起駕各個綠營大咖都迴避不參與活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上午前往鎮瀾宮視察疫情到場參拜但不參加晚間的起駕扶轎儀式。(圖/TVBS)

綠營人士缺席,就連藍營政治人物出席者也有限。身為地方父母官的盧秀燕,上午前往鎮瀾宮參拜,視察防疫狀況,晚間起駕儀式改由副市長黃國榮前往;另外,前省長宋楚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在下午到場參拜,由宋楚瑜迎請媽祖上轎。晚間重頭戲起駕典禮的扶轎儀式,確定只有前總統馬英九會參與。

更多新聞:疑廟會神轎走太快「相撞」 2男爆衝突飆罵

對此,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每年起駕儀式前,都會寄發邀請函給總統、副總統與五院院長、地方縣市首長,他強調宗教歸宗教,政治歸政治,所有要參與遶境活動的各黨各派,廟方都歡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祖#遶境#鎮瀾宮#顏清標#馬英九#盧秀燕#蔡英文#雨水媽#宋楚瑜#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058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