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球好繽紛 1歲大男童一口咬下送醫治療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9:02

台中一名一歲八個月大男童,趁媽媽在晾衣服時,爬到桌上拿起洗衣球,一口咬下,裡頭的濃縮洗衣精留進嘴裡,嚇得他當場哇哇大哭,媽媽發現後趕緊將他送到醫院檢查,幸好沒有造成食道灼傷;但醫生提醒,小朋友如果誤食,千萬不要催吐也不要灌水,唯一要做的就是直接送醫。

圖/TVBS

 
洗衣球盒子打開,濃縮洗衣精,包裝在薄膜裡頭,一顆丟進洗衣機就能直接使用,不少民眾都曾使用過

男童阿嬤:「就是這一顆他拿出來咬。」

但台中一名1歲八個月大男童,趁媽媽在晾衣服時,爬到桌上,拿下一顆洗衣球,好奇地咬下一口。

 
圖/TVBS

男童阿嬤:「有啦,就是咬破了,他也有吐出來,我聽媳婦在說,他有吐出來,可能嚇到了,緊張才會哭得很慘。」

媽媽發現後都被嚇到大哭,趕緊打119,將寶貝孩子送醫治療。

男童阿嬤:「喉嚨沒有灼傷,現在在檢查,它的性質是鹼性還是什麼性。」

實際拿出洗衣球來看,多數都是顏色鮮豔,藍綠白紅各種顏色,包在薄膜裡,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大人當然分得出來,但是在幼童眼中,跟軟糖或是果凍凍,似乎有幾分相像,被幼童誤食,已經不是第一次。

圖/TVBS

南投日前也有七月大女嬰,因為誤食整顆洗衣球,爸媽要轉診送醫又遇上下班時間,急得跑進警局拜託員警幫忙開道。

醫生表示,濃縮洗衣精裡,含有較高的鹼性或酸性成份,幼童誤食,可能造成腸胃不適,發炎或是嘔吐的情況。

 
亞大醫院急診室主任張焴程:「如果小朋友吃到的話可能會造成一些,喉嚨不適,咳嗽,胸口不適,腹痛,嘔吐。」

除了平時要把洗衣球,放置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如果誤食,千萬不要催吐或是一直灌水,唯一要做的就是盡快送醫,以免造成二次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童#洗衣球#治療#急診#誤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0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