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手機「遙控」開冷氣? 影片PO網太神奇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6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厲害,擁有多種功能,但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有人將iPhone 4S撥號出去後,竟然家裡的冷氣也因此啟動,手機好像變成了遙控器;但3C專家表示,這幾乎不可能,因為冷氣是要用紅外線遙控才能開關,但手機裡並沒有這樣的裝置,懷疑影片在鏡頭拍不到的地方,可能暗藏玄機。

網友:「這個遙控器是這台冷氣的遙控器,可以開。」

用遙控器開關家電很正常,不過。網友:「打個電話,我就覺得莫名其妙,就自己開啦。」

拿出iPhone 4S撥號,訊號竟然能夠打開冷氣,相當不可思議,找3C達人直接測試,打電話出去,冷氣機並沒有因此啟動,看在專家眼裡,這才是正常的。3C達人Jeremy:「技術上來講,這基本上不太可能發生,可能是冷氣自己感應的問題。」

因為遙控器是用紅外線操作家電,而iPhone 4S裡安裝的是Wi-Fi、藍芽,就算坊間傳聞iPhone 4S,在耳機端有紅外線LED感應器,但是訊號不同怎麼開啟。國外影片:「將燈關掉,正在關掉你的燈。」

影片中透過Siri聲控就能將燈關起來,因為原本是透過電腦伺服器遠端操控,但將iPhone 4S破解後,寫入設計的程式去遙控Siri,也能開關家電。

玩具直升機也可以不用遙控器操控,而是用手機,因為只要在手機的耳機孔,套上紅外線外接裝置,就能讓飛機飛起來。軟體設計師James:「轉成紅外線訊號,來控制我們要遙控的硬體裝置。」

手機遙控家電並非不可能,但像這樣的神奇影片,鏡頭外有無另一支遙控器?不得而知,但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厲害,一機在手滿足多種需求,也並非難事。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48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