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狂燒校園!立院法制局喊停課到期末 侯友宜回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5:20
立院法制局建議高中以下停課到月底或學期末。(示意圖/TVBS)
立院法制局建議高中以下停課到月底或學期末。(示意圖/TVBS)

疫情蔓延之下,全國中小學已經有2成學生請假在家,校長協會提案停課2週、立院法制局也建議高中以下停課到月底或學期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與新北市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則回應,一定會跟家長、學校充分溝通,全力保護學生的健康和校園的安全。

疫情燒進校園,截至15日全國已有2132校停課。(圖/TVBS)

 
侯友宜說明,新北市在校園防疫上,有既定的策略,就是以高低風險區分,然後由校長當防疫指揮官,結合所有的學校團隊還有衛生醫療一起並肩作戰;校園的防疫裡面包含「線上上課、實體上課,及分流上課」。

他指出,在家長沒有辦法提供基本照顧時,也由學校負起照顧的責任,所以在校園的防疫上,學校基本上是扛起全部的責任;至於高峰期,新北市府會跟家長與學校進行充分溝通。面對疫情的改變作轉換,全力以赴保護孩子的健康、守護校園安全。

更多新聞:外媒爆習近平腦出血送醫急救! 恐「腦動脈瘤」不願手術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另侯友宜也針對新北市篩檢站的情況說明,指出目前新北市新增三重、汐止2個篩檢站,總共可以提供1000個篩檢量能;目前新北市合計共有36處篩檢站、每天可以達到2萬多個篩檢量能。

更多新聞:中正紀念堂車來速今下午試營運!北榮3點半對外說明

侯友宜說,新增的篩檢站提供的檢驗量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重要的還是要趕快把快篩陽視同確診擴大範圍,把行政流程簡化、把時間省下來,讓醫療量能去做好中重症的守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侯友宜#疫情#法制局#學校#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899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