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之下教會孩子「2件事」!專家一番話吸近4萬人按讚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05:30
孩子因為同學確診被王宏哲關在房間裡。(圖/翻攝自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臉書)
孩子因為同學確診被王宏哲關在房間裡。(圖/翻攝自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臉書)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已連日突破6萬。對此,教養專家王宏哲以自身經驗分享,疫情之下他教導孩子「不要歧視」以及「不要責怪任何人」2件事,此文一出隨即吸引近4萬名網友大讚。

國內疫情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王宏哲15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孩子因為同學確診被他關在房間裡,要吃飯時就開個門縫拿托盤的食物;他告訴孩子,「現在比你辛苦的人很多很多,醫院裡滿滿的病人,醫護也辛苦,一切要靠我們自己自律。」

王宏哲發文分享育兒日常。(圖/翻攝自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臉書)

更多新聞:批「新台灣模式」失敗 他:防疫策略會議根本是嘴砲

王宏哲讚,「我覺得還蠻乖的啦,跟他說好規定後,除了上廁所洗澡快篩外,都足不出2坪的房間,自己看書寫功課,應該是有感受到最近的低氣壓吧。」後來,孩子聽到自己的好朋友確診了,默默的流下眼淚來,讓他直呼「蠻重感情的耶」。王宏哲也趕快安慰孩子,「沒事的,他會好起來的,他的免疫細胞最後一定會打贏這一仗。」
 

更多新聞:西門町峨眉停車場濺血!5惡煞持西瓜刀砍人 火速遭逮

確診數不斷攀升,王宏哲籲「不要歧視、不要責怪」。(圖/TVBS資料畫面)

王宏哲透露,這次的疫情有教小孩一些東西,「一來教他們不可以帶著歧視的眼光去討論確診者,二來教他們不能去責怪任何人帶給你的不便,因為沒有人願意生病。」另外,他也常告訴孩子,有一天他們都有可能會確診,那時不要過度擔心害怕,反而要勇敢的去面對它,身體才會快快好起來。

此文一出,吸引近3.8萬名網友按讚、500多名網友留言撐腰,「全國爸媽們,老師們,小孩們一起加油,努力熬過去,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現在這個時候最不缺的,就是酸民整天謾罵,大家一起戰勝這場病毒」、「加油,會熬過去的。謝謝你正面的宣導,對確診者來說很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教養專家#孩子#疫情#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94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