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煮蛋難剝殼?內行揭「零失敗3招」:每顆Q彈漂亮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05:45
水煮蛋若想要好剝殼,其實有不少眉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煮蛋若想要好剝殼,其實有不少眉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煮蛋煮法相當簡單,不只是許多減重減脂族的好夥伴,很多人會把它當做早餐或是下午嘴饞的零食。不過近期就有人詢問,水煮蛋的殼很難剝,好奇是不是煮的過程哪個環節出問題。為此,就有內行人表示,煮之前要先將氣室戳洞,再來煮好放入冷水中,或是用鹽水煮。


 
更多新聞:防疫待在家缺鈣?營養師食補教戰「19類食物」快筆記

原PO於13日在PTT問卦版上以「水煮蛋很難剝殼」為題,並提到自己嘗試過用電鍋和水煮,結果有些蛋會變得很難剝殼,不然就是連蛋白一起剝下來,變得凹凸不平,不禁疑惑是不是煮的時間太短,還是有哪裡出問題?最後,他也崩潰喊道「到底怎樣才會是完整的啊?」

原PO表示,試過兩種方法,蛋煮好後殼還是很難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超狂「居隔物資」超越年菜! 她:有種愛是媽媽怕妳餓
 

見到原PO的詢問,不少人點出關鍵,像是「蛋殼要稍微敲破泡冷水」、「你沒有用冷水嗎」、「記得要用冷水冷卻後才可以剝」、「煮完要先泡冷水啦!」、「蛋太新鮮了,要泡冷水」等。

不少網友分享自己好剝蛋殼的方法,像是泡冷水、鹽水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除溼機全用錯!出門前「這動作」是關鍵 內行2招溼度秒降

此外,還有網友表示,「煮之前氣室沒有先戳洞當然會很難剝」、「要先用針戳洞,剛煮好後馬上泡冷水」、「蛋買回來要先放兩天」、「用鹽水煮會好很多」及「恭喜買到新鮮的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煮蛋#蛋殼#剝法#鹽水#戳洞#氣室#冷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2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