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年等不到預售屋 買家控建商一屋二賣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51

預售屋買賣風險高!?民眾控訴,3年前在竹北買下一間預售屋,原本預定去年四月交屋,卻遇上建商為了賺差價,不履約,雙方展開訴訟,法院判決建商敗訴,但建商不服再提上訴,竟然還在這期間,把房子轉賣給第三方,對此,建商表示,控訴並非事實,一且交給司法處理。有立委提出,現行制度有漏洞,政府應該針對房屋買賣,建立更完善的制度。

圖/TVBS

 
等了兩年預售屋終於蓋好,本來以為可以開心住進新房,但民眾控訴建商不履約不交屋,甚至轉賣給第三人。

當事人王先生:「最新實價登錄就是已經出來了嘛,他建商一屋二賣1790萬,但是他1790萬一個車位而已,一個房子加一個車位賣1790(萬),但是我們當初買跟建商買是,一個房子再加兩個車位是1280(萬)。」

圖/TVBS

王先生表示3年前,他在竹北以1280萬,買下一間預售屋,原本預定去年4月交屋,結果建商拒絕履約,王先生不只投訴消保官,雙方並且展開訴訟,然而法官在1月判決建商敗訴,要求移轉所有權給王先生,建商不服判決上訴,而3個月後,王先生發現建商轉賣給第三方,直批根本就是一屋二賣賺取差價。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為了賺取這5.6百萬的差價,他竟然在判決敗訴之後,那他一方面上訴一方面爭取時間的時候,他就3月的時候再把這個所有權移轉給第三人,所以這才讓我們覺得是非常非常憤怒的原因。」

圖/TVBS

建商表示控訴並非事實,其它人都已經交屋,一切交由司法處理,雙方持續訴訟中,而立委邱顯智特別開記者會,表示預售屋買賣風險高,現行的履約保證制度,只能防止錢不會被捲款潛逃,但不能防範建商一屋二賣,另外在房子尚未蓋好的狀況下,要如何進行登記也是一個問題,政府應該要建立更完善制度避免再有下一個民眾捲入糾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預售屋#交屋#建商#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8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