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售屋「限賣令」 建商憂成本增、賣太快賠錢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1:20

因為國際通膨因素,加上營建和人力成本都漲不停,就有預售屋建商,祭出限賣令的措施,限制代銷每周只能賣兩到四戶,就怕賣太快未來會賠錢,但未來房價趨勢如何,專家認為短期之內很難跌,但如果疫情終結,資金和人才撤出台灣,影響房價的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年。

圖/TVBS

 
銷售人員vs.看屋民眾:「這間是主臥,那主臥裡面(衛浴)的話是浴缸。」

新成屋位於新北八里,周末不少民眾看房,雖然地點遠是蛋殼區,但每坪價格二字頭,開價超過30萬,實際成交落在26到28萬,吸引自住客購買。

代銷公司業務副專黃皓暄:「我們這邊的話大概銷售,八成多將近九成,主要就是以蘆洲三重,那甚至比較遠一點到中永和為主。」

 
建案每層五戶,主打38坪三房格局,有雙面採光,地點鄰近64快速道路,有開車才方便,主要還是價格取勝,不過何時該買房,很多人還在觀望。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根據調查一月份北台灣的指標建案,成交量跟來客數都下滑,其中一部分很大原因,就是有建商祭出了限賣令。」

代銷公司業務副專黃皓暄:「其實去年下半年的時候,多多少少就有這樣的現象出來,那今年可能會再稍微多一點,一般來說成屋比較不會,去做限賣的狀況。」

限賣令以新北、桃園,新竹地區和其他有題材區域為主,每週限售2到4戶,賣完就會暫時封盤,因為建商怕營建成本持續攀升,如果賣太快會來不及調整價格。

政府持續打炒房,升息壓力和限制囤房,雖然目前房價還是多頭,但難保未來不會反轉,如果疫情終結邊境開放,從國外回流的資金和人才離開,也有業者憂心房價可能會泡沫化。

圖/TVBS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今年的台灣的經濟的,體質非常的強健,所以現在不管是這個,人力或者是資金,還是呈現一個淨流入的狀況,今年對市場的影響還不會太大,那明年就會比較難說一點。」

 
台灣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突破4%,加上通膨因素,以及營造人力成本等,都漲不停,專家認為房價短期要跌有難度,但也得小心國際局勢,造成的連帶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預售屋#限賣#建商#房價#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1454

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