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綠美圖上梁!美術館、圖書館共構新地標


發佈時間:2022/05/1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6:07

台中綠美圖是全台首座將美術館與圖書館,雙館共構的建築,斥資32億元,今天(5/11)舉行上梁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綠美圖承載台中人藝術、閱讀、文化夢想,完成後,未來不只是新地標,更是世界級建築。

圖/TVBS

 
八位舞者台上演出,肢體展現對藝文空間的想像,台中綠美圖建築基地舉行上梁典禮,市長盧秀燕到場出席,邀請建築工程團隊美術界和圖書館界來賓一同參與,大家在梁上簽名落款,象徵人人都是上梁者。

台中市長盧秀燕:「108年開工之後,2年半以來工程還算順利,所以今天舉行上梁典禮,這是工程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儀式,因為我們的台中綠美圖,是屬於藝術界的美術界的,是屬於全體市民的,未來共享閱讀,所以今天我們的上梁典禮,邀請以他們為主當作貴賓。」

圖/TVBS

台中綠美圖位於中央公園北端,是全台第一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世界級地標建築,以「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為設計理念,雖然疫情關係,日本建築師無法來台見證,但仍錄影參與。
 

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至今經過兩年半的時間,在今天迎來鋼構完成的日子,舉行上梁典禮,發自內心的表達祝賀之情。」

圖/TVBS

台中綠美圖,包含1棟行政大樓、3棟美術館和4棟圖書館,預計在今年底建築主體完工,2025年包括內裝全數完成,也將成為台中美學與藝術文化的全新地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築#美學#藝術#地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74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