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73萬劑快篩呢? 莊人祥秀電郵「分3次」

記者 邱婉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20:36

民眾買不到快篩劑,地方政府也碰到同樣問題,民怨四起的同時,地方政府也喊話中央,能多給分配快篩劑,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都有多給,但這也引來北市回擊,部長說給的73萬劑根本沒來,對此指揮中心則拿出電郵紀錄澄清,是分三次給!只是現在快篩荒連前副總統陳建仁都對外媒坦言,政府在快篩試劑上準備不足!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們要給我73萬劑,但是事實上12.5萬劑,是5月4日申請的,現在還沒有到。」

為了快篩劑數量,北市直接槓上陳時中,但中央也有話說!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台北市他們回報說,在5月9日、5月11日跟5月13日,要分別配送30萬、23.5萬跟19.5萬劑。」

 
出示電子郵件佐證,明明北市自己說好分三批配送,怎麼又變成指揮中心的錯,不過讓北市在意的,還有立委林楚茵曝光的審計部資料!1至4月購買快篩劑的決標金額高雄市最多有5281萬,其次是桃園、新北、台中、宜蘭,反觀台北只有53萬,比彰化、金門還要低!

圖/TVBS

立委(民)林楚茵:「難道真的(北市)就是想要靠中央,來進行補助或者是來領取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採購的數量是201萬4677劑,總採購金額高達1.93億,不實的訊息在這邊做一個澄清。」

不滿被說棄守,黃珊珊火力全開,畢竟就算先買了,也可能會被中央攔截徵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共購買了33萬5745劑,那有一部分確實是還沒到位。」

被攔截多少,自己人不好說,但確實因應國外疫情變化,桃園市超前布署,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是!只是如今全台缺快篩,就算超前布署也沒用,疫情熱區北北基桃,急得慌,紛紛公開喊話,這也讓陳時中直言,有事別公開說,打電話,行文都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很早之前我就有跟部長通過電話,市民最關心的能夠方便買得到,價格便宜才是我們最在乎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中央配賦的以外,我們會採購再多一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總是中央地方要合作,讓這個快篩也好,都能夠做最好的運用這才是重點。」

圖/TVBS

快篩之亂,部長喊話,共體時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台中#桃園#台北市#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8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