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屏東Pbike授權失敗卻「未還車」 交旅處:有被移動過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8:47

屏東縣的Pbike公共自行車,不少學生家長都會使用,卻有民眾抱怨,租借時,機台顯示「信用卡授權失敗」,以為沒有成功就離開了,隔天客服卻告知,車輛還沒還,要是遺失就得照價賠償,讓民眾覺得很倒楣。交旅處解釋,當下系統顯示「授權成功」,車輛也有被移動,目前還在追查是否是有心人士騎走。但類似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

圖/TVBS

 
放上一卡通,輸入車號,輕鬆解鎖自行車,這是屏東縣政府推的Pbike公共自行車,不過卻有民眾租不了,還生了一肚子氣。

記者宋佳娟:「當時民眾要租pbike,不過機台上顯示信用卡授權失敗,車子也沒騎走,隔天卻被客服告知車子還沒歸還。」

當事民眾陳小姐:「隔天客服說沒有還,不然要付車子遺失費用,要照價賠償,真的很傻眼耶。」

 
陳小姐超無奈,租借腳踏車的地點,就在屏東火車站前,有兩大排自行車,原先客服告訴她,要是現場找不到車,就要照價賠償,讓她認為,自己根本是冤大頭。

圖/TVBS

屏東縣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倪國鈞:「我們這邊顯示,她其實是有授權成功,也有租借,我們後來在歸來車站找到,我們相信她沒有騎。」

自行車7號傍晚5點多成功解鎖,直到隔天早上才在歸來車站被找到,Pbike也將送回維修廠,晶片確認沒有異常;但到底是有心人士偷騎走,還是系統異常,交旅處還在調查中。不過類似狀況,真的不是第一次發生。

當事民眾駱先生:「我明明收到1元簡訊,是Pbike隔天跟我說我沒還車,如果沒正確還車、怎麼可能信用卡刷的過。」

事後Pbike客服聯絡上駱先生,這輛車還在原地不用賠償,但讓他不滿,明明有收費簡訊,卻被質疑沒正確還車,差點吃悶虧。還車到底有多麻煩,學生示範一次給你看。

其他學生:「咦沒錢了,它叫我要儲值,其實蠻麻煩的,要逼卡才能還。」

圖/TVBS

 
餘額只差1元,由於不能倒扣,學生差點還不了車,其實Pbike只要遺失,或3個月內未尋獲,就要依「原購買價格-折舊」來賠償,最高得付73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bike#公共自行車#屏東#歸還#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226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