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內「神經系統病」男童重症 醫:染疫易中重症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2:37

確診後轉中重症的個案當中,不少人都有神經系統疾病病史,老年人多數是有中風或失智症,而孩童則可能有癲癇疾病,兒科急診醫師就提醒,有神經系統病史的人,要留意染疫後的病況,統計近期的死亡個案,其中9人是有相關神經系統疾病的病史。

圖/TVBS

 
記者洪浚緯:「6日本土新增11例重症,其中有一名未滿10歲的國小男童,有心臟病神經系統疾病病史,染疫之後呼吸窘迫,目前還在加護病房。」

其中重症男童,有神經性系統疾病病史,但指揮中心沒說是哪病。人體的神經系統,分布於大腦、小腦、腦幹、脊髓到周邊神經和肌肉等,疾病範圍與種類廣泛,常見的有中風、失智症、癲癇、巴金森氏症、多發性硬化症和腦腫瘤等。其中如果長輩罹患慢性病和神經系統疾病,確診後就算輕症也得小心,尤其有些長者的肺炎症狀不會發燒,很容易誤判反而讓病情快速加劇。

圖/TVBS

統計指揮中心資訊,4/20到5/6這段時間,中重症、死亡個案,有神經系統疾病的死亡9人、重症6人、中症有17人。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不見得某個特定的一個神經疾病,但是只要你的小朋友,有神經系統的一些相關的疾病的時候,或許他是一個癲癇病人的時候,其實他們都是一個比較容易,併發中症或重症的一個族群。」

圖/TVBS

兒童有神經系統疾病,要小心確診後病況發展,另外醫師也分享,一名小男孩5/1確診,三天後以為快恢復但5/4卻出現。踮著腳尖走來走去,一直説腳痛,要媽媽抱不想走路,結果是有橫紋肌溶解症,醫師說這也是新冠感染後的併發症之一。雖然這種併發症不常見,但小男孩到院後抽血檢查,肌酸磷酸脢高達2000多,醫師提醒兒童染疫狀況不少,任何身體不舒服都要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中重症#神經#病史#癲癇#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5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