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登山界首人 呂宗翰成功「無氧攀登」世界第3高峰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09:25
台灣著名登山家呂宗翰,成功以無氧攀登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圖/翻攝自前進十四峰 大夢計劃臉書)
台灣著名登山家呂宗翰,成功以無氧攀登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圖/翻攝自前進十四峰 大夢計劃臉書)

台灣著名登山家「果果」呂宗翰,在台灣時間昨(5日)晚成功以無氧攀登方式登上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是台灣登山史上的第1人。

「果果」呂宗翰是台灣著名的登山家,由他發起的「前進十四峰」計畫,是以全球前14座海拔8000公尺以上高峰為目標,希望都以無氧攀登方式完攀,加上今天完攀的干城章嘉峰在內,他已成功以無氧攀登完成7頂峰。

 

呂宗翰最著名的事蹟之一,就是在2019年與好友張元植,一同以無氧攀登的方式挑戰世界第2峰K2,可惜最後因天候不佳功虧一簣。

「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臉書粉專昨(5日)晚公布喜訊,透露呂宗翰從第4營地出發後歷經超過15個小時,終於成功登頂,成為台灣第1個以無氧攀登方式登頂世界第3峰的登山家,並向世界證明了台灣人的毅力與勇氣,也為台灣的冒險文化跨出重要一步。

雖然不少「果粉」紛紛留言恭賀,不過粉專小編也強調,冒險故事還沒結束,登頂後回程也需要耗費6至8小時,也期望後半段一切順利、平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登山#果果#呂宗翰#無氧攀登#干城章嘉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