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西半部多雲到晴 明晚鋒面影響轉雨週日防較大雨勢


發佈時間:2022/05/06 0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05:58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東方外海的低氣壓逐漸遠離,迎風面水氣雖然稍微減少,不過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東北部雨勢較大,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上半天的降雨偏向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到午後花、東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至於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桃園以北上午仍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午後西半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會再回升一些,各地白天溫暖微熱,高溫普遍在27度以上,中南部還可以來到31、32度,至於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

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清晨及夜晚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另外氣象局表示,週末受到鋒面持續影響,明天宜蘭、基隆、東部地區都有短暫陣雨,東部地區週六(5/7)早上雨勢更加明顯,西部地區則是到週六晚間雨勢才會加劇,各地「越近週日、雨勢越大​」,提醒民眾外出慶祝母親節記得要帶傘。

氣象局也預測,華南雲雨區逐漸靠近,週日影響最大,北、東部地區要注意雷雨或短暫陣雨,宜蘭、花蓮則是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多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區雖然大多集中在東半部及北台灣迎風面一帶,但週日幾乎是全台有雨,只剩西半部零星地區是多雲天氣,降雨將會持續到下週二、週三(5/10-11)才會趨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親節#台灣#民眾#基隆#桃園#天氣#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621

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