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女重症亡 醫揭「病毒多點攻擊」:不尋常症狀快就醫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1:06
24歲女染疫後短短6天病逝。(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24歲女染疫後短短6天病逝。(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不僅確診數屢創新高,中重症及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指揮中心昨(4)日公布5例染疫死亡個案,其中一名為年僅24歲的女性,個案無慢性病史,且完整接種3劑BNT疫苗,卻在確診後短短6天內猝逝;對此,感染科醫師李明政指出,Omicron的特性主要是侵犯上呼吸道,但如果病毒攻擊到別的部位,出現心悸、胸悶及意識不清等不尋常症狀時,應盡速就醫。

更多新聞:醫院氣氛變了…醫籲「7症狀」快就醫 3種人恐快速惡化

 

2022/01/01-05/03本土病例共147804例分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隨著確診人數增加,還是會有非常正常的人被感染,且出現一定比例重症,不會百分之百的輕症、無症狀;特別在感染母數大幅增加時,類似個案就更容易出現。

他指出,Omicron主要特性是侵犯上呼吸道,因此多會出現咳嗽、流鼻水、輕微發燒及肌肉痠痛等,像是一般感冒的症狀,但若本身出現超出上呼吸道常規症狀時,顯示病毒攻擊到其他部位,務必要及早就醫。

 
更多新聞:快篩試劑「還會再降價」!醫斷言:現在搶一定當盤子

昨(4)日本土中/重症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李明政舉例,像是該名24歲女子的腸胃道症狀,又吐又拉,就是罕見的Omicron症狀,其他還有心悸、胸悶、胸痛、喘、呼吸急促等,可能是病毒侵犯肺部或心臟;而頭痛、意識不清,可能是病毒侵犯到中樞神經系統,都是應特別注意的症狀。

針對這名染疫死亡的24歲女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個案4月26日出現發燒與腹瀉症狀,當天快篩陽性,晚上PCR篩檢,隔日確診,採取居家照護,但居家期間仍持續腹瀉,更有腹痛、嘔吐等症狀。直到29日送往醫院救治,發現其血壓偏低,有脫水或休克的狀況,便安排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30日女子病情出現變化,氧氣需求量增加、呼吸窘迫,插管接呼吸器治療,也開始使用瑞德西韋、類固醇等藥物,不過病情未見好轉,出現呼吸衰竭、許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狀況。5月1日更發生心室顫動、嚴重心律不整的情形,經急救後仍無效,不幸過世,病程急速變化僅6天,為20多歲年齡層死亡首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4歲女#確診#重症#死亡#疫苗#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20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