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怪的!別人家的「新型八卦鏡」好吸睛 網一看笑噴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07:57
有網友PO出別人家門口的奇特「八卦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PO出別人家門口的奇特「八卦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怪怪的!許多民眾為「擋煞」,會在自己門口裝設八卦鏡,但你有看過這樣的八卦鏡嗎?有網友日前PO出,別人家門上方掛著的一面八卦鏡,定睛一看,這面八卦鏡長得好奇怪,竟然是用編織而成的,還沒有鏡面。圖片一被PO出,也引起網友虧,「類八卦」、「怕太熱」、「阿嬤手端著熱湯還在等」。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PO出一張別人家門口「八卦鏡」的照片,並配文「這是新型八卦鏡嗎?」仔細一看,這面八卦鏡似乎和一般的不同,不但不是鏡子、沒有鏡面,整個更是以編織手法製成。原來,它根本不是八卦鏡,是吃飯時怕食物太燙,墊在餐盤底下的隔熱墊!

 

更多新聞:買房被剝兩層皮?「停車位是否算在公設裡」 專家解釋了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這是新型八卦鏡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2週內5出包!華視新聞又誤植 蔡英文變「蔡EE」
 

這張圖片也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打趣回覆「類八卦」、「我吃午飯發現我家墊湯鍋的墊子是一樣的」、「阿嬤手端著熱湯還在等」、「客家八卦鏡」、「讓煞氣有家的感覺,好溫馨」、「怕煞氣太重把牆燙壞了吧」、「怕太燙」。

許多民眾為擋煞,會在自家門口放上八卦鏡。(圖/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裝設八卦鏡的民俗用意是為了要擋煞。八卦鏡分為平面鏡、凹凸鏡,一般平面鏡作為反射煞氣,不建議懸掛屋內,一般用於路沖、樓房、壁刀,或者尖的樓房等;而凹鏡具有吸財效果,則建議掛在大門上。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卦鏡#隔熱墊#擋煞#爆廢公社#民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24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