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快6月「半解封」!感染醫警告太早:衝上去恐增死傷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2:01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示意圖/TVBS資料照)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示意圖/TVBS資料照)

本土確診連日狂飆,預估全台即將進入疫情高峰,但為兼顧防疫與正常生活,指揮中心研擬再放寬居隔措施,預計最快6月進行全面「半解封」,在滿足2大條件下,將讓打滿第3劑的人以快篩來取代居家隔離。但有感染科醫師憂心,此政策一實施感染速度勢必加快,屆時恐釀死傷上升,直言6月半解封還太早。

更多新聞:「叫大家別直接衝急診,自己卻衝了!」他揪4鐵證轟爆林靜儀

 
 
有醫師擔憂半解封若6月上路恐增死傷。(示意圖/TVBS)

據《鏡週刊》報導,政府正評估逐步放寬隔離管制措施,若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7成以上,且中重症的比例能抑制不上揚,未來可能開放打完3劑的人「以快篩方式」取代居家隔離,屆時與確診者接觸過的人,可以用快篩陰性取代居隔,而這形同「半解封」的措施最快6月上路。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3)日坦言的確有相關規劃,只是目前變數仍多,指若有確定再向大眾報告。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遭爆「全家騙子」重金造神!本尊硬起來發聲回應
 
陳時中證實的確有相關規劃。(圖/TVBS)

據《ETtoday》報導,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指出,以篩代隔、居隔放寬原本是針對醫護避免醫療量能匱乏的措施,倘一下子拓展至全民適用,恐讓感染速度增加,「如果大量病患出現,中重症隨之增加,死亡率也會上升。」屆時醫療量能若不足,不只是新冠肺炎患者治療會被延遲,就連非新冠為主的其他疾病患者也可能受排擠,導致死傷增加。
 
 
李明政認為目前已實施輕重症分流,各地醫院卻仍傳出急診擠爆或延遲治療等情況,呼籲疫情的「流量控制」必須掌握好,認為台灣防疫本來就做得很好,不應急於6月放寬,將時間拉長等群體免疫達到一定程度再做考慮會較理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解封#六月#以篩代隔#陳時中#感染科#醫師#警告#太早#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470

0.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