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吃」抑制病毒複製 美女醫點名8款營養素不可少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2:54
本土疫情升溫,醫提醒現在要養好自己的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升溫,醫提醒現在要養好自己的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攀升還沒看到盡頭,指揮中心近日也上修本土疫情高峰單日高推估為20萬例。現在全台民眾都緊張,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在臉書提到,門診看到不少人為疫情緊張,她也開始耳提面命,建議大家開始「吃對」讓自己頭好壯壯抗病毒!

強化免疫吃什麼?必知8種營養關鍵

 

許書華整理一張表指出,要打造完整的免疫系統,要從抑制發炎、抗氧化、抑制病毒複製、調節免疫等下手;其中,對於抑制病毒有效的就是多酚和維生素D。另外,要抑制體內發炎,多攝取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並奉行低GI飲食。以下她分析8大重要營養素。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蛋白質

許書華說明,低蛋白質飲食(<0.8g/kg)會增加感染風險,因為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導致活性免疫球蛋白和腸道相關淋巴組織的數量減少,蛋白質在腸道黏膜防禦感染中發揮重要作用。
 

2.不飽和脂肪酸、低GI飲食
攝取反式脂肪酸,尤其是來自如薯條炸物等加工食品,會促進身體慢性發炎,吃大量加工過的碳水化合物(白麵粉、精製糖),高升糖指數會造成急性高血糖和急性胰島素反應,也會導致自由基增加。

而加工較少的低升糖指數食物,如蔬菜、水果、堅果、種子和全穀物,不會引發這種不良的餐後發炎反應。另外,不飽和脂肪酸OMEGA-6和OMEGA-3需要在飲食中攝取,人體無法自行產生,從魚類和海鮮中攝取OMEGA-3已被證明可觸發抗發炎反應。

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腸道好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可增加腸道微生物群的多樣性並促進好菌培養。

4.維生素A
對皮膚的角化、分層、分化和功能成熟中發揮作用,是抵禦外來病原體的前線。維生素A也參與健康黏膜的形成,例如呼吸道和腸道的黏膜,是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所必需的。

5.維生素D
 
許書華表示,T細胞功能與維生素D密切相關,也被證實可以調節免疫系統。研究顯示,在歐洲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率,似乎隨著緯度的增加而減弱,例如芬蘭和挪威等北歐國家,有強制強化維生素D的攝取,其國人維生素D水平是歐洲最高的,但新冠病毒感染的死亡率也較低。相反的,像義大利和西班牙的老年人口,維生素D水平偏低,儘管日曬充足,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率更高。

6.多酚
食用高多酚飲食,能發揮多種抗氧化、抗發炎,及抗病毒活性作用。

7.鋅
鋅已被證明對皮膚維護和黏膜完整性相當重要,且未螯合游離形式的鋅,已被證明具有直接的抗病毒作用,鋅也是200多種參與抗氧化防禦酶的輔助因子。

8.鐵
動物實驗發現,在長期缺鐵期間,抗體的產生通常會減少。
 

◎ 資料來源/許書華醫師

原文請見:防疫吃這2種抑制病毒複製!激活免疫系統 醫師指名這8種必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抗病毒#抑制發炎#抑制病毒複製#維生素D#強化免疫#多酚#鐵#鋅#維生素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54

0.1598

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