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打完BNT逝「百日無法下葬」 母泣「被當人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5:06

16歲的馮小妹,去年底疑似接種疫苗後死亡,卻因死因不明,遺體冰存百日都無法下葬,讓家屬心痛不已!但馮小妹真正死因到底是什麼?和接種疫苗有沒有關聯?至今沒人能給她清楚回答!也質疑,目前藥害救濟的SOP,檢驗單位根本沒能力檢驗死因。

圖/TVBS

 
受害家屬馮媽媽:「12/13寫疫苗受害申請書,包括第一關的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他進來兩個月後,他竟然不知道個案已死亡然後也沒有來跟我聯絡,我問不到任何答案,到底真相在哪裡。」

至親離世已經夠傷心,但真相沒出爐前媽媽仍堅強出面,替女兒的死討公道,16歲的馮小妹,去年11/10打了第一劑BNT,怎料28日就出現不良反應,12/30不治辭世,但檢方卻以死因不明扣留遺體也因此沒拿到死亡證明,戶政單位卻直接將他除戶對家屬來說是二度傷害,而在媽媽求真相的過程中發現問題出在這。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郭榮先:「檢驗單位是沒有能力,去驗出這個原因的,衛福部和法務部互踢皮球,造成我們的檢驗只是流於形式,這樣的檢驗方式其實非常的官僚。」
 

質疑法醫研究所,只能研判死者是自然死病死或他殺,對於接種疫苗後死亡不在行,驗什麼也不知道,問了法務部說要跟衛福部確認,衛福部又說尊重法醫研究所,2部門互踢皮球到底誰該負責。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打疫苗的不良反應,基本上來講他是衛福部裡面的ACIP責任。」

記者會上要釐清張相,第一請法醫研究所公開檢驗項目、如何檢驗,第二為何死因不交由ACIP,第三藥害救濟審議成功案例偏低,老百姓的權益不該被忽視。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當然就是要國賠,大家踢皮球踢來踢去往生者竟然不能入土為安,有很多政府該作為而不作為,我們就應該提起訴訟。」

圖/TVBS

寶貝女兒已經過世,馮媽媽現在做再多除了找到真相也希望未來不要再有父母,不幸碰到時無助徬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NT#新冠肺炎#過世#死因#接種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48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