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展擂台 貴州絲娃vs.台式春捲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食展明天登場,這次受邀獻藝的貴州大廚,是第一次來台!貴州菜特色就是酸辣,還要能突顯出食材的原味甘甜,接下來TVBS會有一系列報導,帶您一嚐苗寨風味,第一集要介紹當地人最常吃的小吃「絲娃娃」,外觀很像我們熟悉的春捲,但口感完全不同,絲娃娃是生的菜沾酸辣醬汁,春捲則是熟的,不說不知道,絲娃娃名字由來,跟貴州風俗很有關係。

貴州廚師徐靜松:「這個是貴州絲娃娃,這個是台式春捲。」

兩岸春捲擂台賽,先看貴州師父,豆芽、海帶絲、青椒、紅椒,食材走鮮豔路線。貴州廚師徐靜松:「貴州人他吃這個蔬菜,就要吃這種酸酸辣辣的。」

薄片如蟬翼,接著切絲,挖心後橫切,不管芹菜還是紅蘿蔔,通通都切成絲,白鹽炒紅辣椒,這個是要做專屬醬料,進入最後階段,拿起圓形麵皮,夾進食材,這麼一捲完成。

貴州廚師徐靜松:「為什麼叫絲娃娃,裡面的每一種蔬菜,都要切成絲狀,就像貴州剛出生的小孩,用布包起來一樣,好像襁褓。」

接著換台式!和貴州絲娃娃根本差別,就在於台式春捲一定要熟的,依口味加進蛋皮,花生粉一定要灑,才會是正港台式春捲。

外觀大同小異,為美食展,貴州菜首度來台獻藝,第一道道地小吃上菜,和「非熟不可」的台式春捲,今晚想要點哪一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1206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