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族趁這天 快篩實聯制首周日 全民皆可買

記者 陳建銘 / 攝影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3:27

很多上班族平日下班,想買快篩實名制但到了藥局都已經賣光,所以會趁禮拜日,不分身分證尾數「單雙號」時來買,也因此今天(5/1)早上排隊的人特別多。而藥局本來周日沒營業的也特別加班,但原本說周日大概會有2500家藥局會配合實名制賣快篩,但不少藥局前一天等到打烊了,都還沒收到配發的快篩試劑,只能臨時在網上公告,取消上午販售時間、若上午能到貨,最快也要下午或晚上才能賣。

圖/TVBS

 
藥局藥師:「早上可能系統比較當。」

早上系統小小塞車,好在5分鐘內解決,沒讓客人等太久,快篩試劑實聯制,上路後第一個禮拜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都能買,平日下班買不到的上班族,趁這天早起排隊。

民眾:「差不多早上8點多的時候就到這邊了,平常下班的時候都賣完了,所以趁著假日的時候,來排排看碰碰運氣,我剛剛拜拜趕快趕過來,(所以妳趕到的時候大概是幾點啊?),就剛剛(9點50分)而已,(其實滿幸運的真的是),停好車剛好靠過來。」

 
圖/TVBS

同樣只有78份好搶,所以就算天氣冷了,冒雨也要早點到站定位,不然就可能像這位可惜了。

沒排到民眾:「都沒買到,昨天到縣民大道那邊買,也是排到也沒有買到。」

看到民眾買不到,藥局也無奈因為量就是這麼多,甚至周日本來沒營業,還特地加班配合。

圖/TVBS

新北市藥局藥師陳慧娟:「昨天我大約12點多收到2箱,所以就希望今天可以很順利,再把快篩賣完。」

前一天指揮中心協調配貨,這家下班前拿到,隔天一早才拿得出手,只不過說是周日過半數藥局會賣,很多藥局卻沒這麼幸運。

等到打烊貨沒來,卡到五一部分當天才鋪貨,最快也上午才能到下午才能賣,出門前上快篩地圖,查藥局營業時間和庫存別撲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實名制#新冠肺炎#藥局#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198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