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買嘸藥局等不到貨 民眾嘆:非常的不好排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宥翔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20:46

快篩實名制明明都有去年「口罩」經驗,這幾天狀況還是一大堆,除了購買插卡系統會當機,比較大的問題是,藥局不確定今天會不會收到,或者幾點會到,甚至還發生,禮拜六本來是「雙號」民眾能購買,卻有單號的人買成功,藥師表示,禮拜日、一都還是連假,配到的快篩有沒有辦法當天到,他們也不知道。

圖/TVBS

 
排買快篩民眾:「有很多地方都沒有賣啊,(早上就買不到)對對對。」

排買快篩民眾:「喔,非常的不好排啊,(你是早上沒買到嘛)就,每個藥局規定的時間是不一樣的而且看區域性的。」

本來說實名制快篩很簡單,單號一、三、五,雙號二、四、六,「日」大家都能買,怎麼現在有人買不到?藥局,沒有貨?

 
藥師王予廷:「我們今天下午,大概2點左右收到的,基本上原本是以為今天是不會配的,但是到了,昨天晚上的時候突然公布就是,原本非熱點藥局的話今天會配貨,但是配貨的時間就是下午3點以前,所以我們也,不敢跟病人說我們今天是一定會有貨。」

圖/TVBS

這麼混亂本來週六的快篩配貨方式,全台灣4909家藥局只有2202家,所謂「疫區熱點」才有,引發反彈才緊急再補發其他2700家藥局。

記者林旼叡:「現在就變成藥師他們很難直接告訴說,當天來問的民眾,我今天幾點會賣快篩,所以他們也很為難像這家本來說,今天下午3點半前會收到,結果2點突然間到貨,所以他們把公告設成這樣子可以改的,像是日期或時間都直接填寫避免有錯。」

變成原本早來的民眾買不到,讓藥師們好兩難,這狀況周日周一可能更嚴重,因為連假物流配貨問題,本來只有嘉里大榮送真的來不及,現在加入了中華郵政裕利藥廠幫忙,但藥局是不是真能收到貨不知道,賣的時間說不定不打緊,系統會當機之外,禮拜六本來應該是雙號民眾才能購買,結果有單號的人買成功。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概就是在程式上有些問題,那早上已經把它修正了,那現在已經不會有這個問題。」

再來2天陳時中掛保證,藥局有開就買得到,只是「大概幾點到」這問題一樣無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新冠肺炎#快篩實名制#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