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高! 統測確診考生234人、隔離試場2220人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3:40

統測考試在今天(30日)正式登場,不過剛好碰上疫情,不少考生感覺有些緊張,今年為了防疫,確診者不能到場應試,但居隔和居檢者,另外備有隔離考場,要是學生突然接到確診通知,每個考區也都備有專車和防疫遊覽車隨時因應。

圖/TVBS

 
四技二專統測考試登場,一早8點多,在台科大考場,距離考試還有2小時,大批考生們先來準備,但剛好碰上這波嚴峻疫情,考生們格外緊張。

統測考生:「如果染疫的話就不能考試,就會變特殊名額,所以不能染疫。」

統測考生:「我還甚至覺得,可能會有已經確診,或是怎樣偷偷來考試的人在,(所以你有點擔心)多少有點擔心。」

 
圖/TVBS

N95口罩、酒精隨身帶,甚至打算不吃東西,因為這次統測防疫措施很不一樣。

確診者不能來考場,只能用外加名額補救,但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可以到隔離考場應試,還沒收到居隔書也能進入,全台來說,截至4/30號統計,確診考生有234人,居隔考場考生2220人,要到考場可以自行步行或騎車前往,親人接送,車上只能有駕駛和考生2人,而且必須是同住者,全程都要戴口罩,考生坐後座,不能飲食。 

台科大教務長阮聖彰:「臨時他如果他有確診的話,他直接就會我們就會,有車輛(專車)載走,同一間考試考生,我們也會有遊覽車,載到另一個考場去應考。」

圖/TVBS

以台科大來說,30日沒有居隔考生,不過備有3間居隔考場,和4間防疫考場,要是學生臨時身體不適,每間可容納5至9位考生,防疫遊覽車也隨時待命,而5月中還有重要的國中會考,無論確診或居隔都不能應試,但有規劃補考,還有有民眾反映,接下來要登場的高普考、特考等公職考試,7月陸續登場,確診居隔不能應試,甚至也不能補考,認為嚴重影響考生權益。

參與特考考生:「國考試屬於一年才有的,這個的話就會覺得不太公平。」

對此,考選部回應,目前規劃確實不能補考,但會不會設置隔離考場,近期就會開會決議,要讓疫情對考生們影響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防疫#居家隔離#統測#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254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