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確診者同桌黃偉哲居隔 謝龍介諷愛跑攤也被爆脫罩敬酒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9:16

台南市目前在六都中,確診人數最少,但28日上午卻傳出永康國小緊急宣布,提早到中午放學,許多家長接到消息相當錯愕,急得趕到學校接人,沒想到這時也傳出市長黃偉哲,也在前一天跟確診者同桌吃飯,趕緊自主隔離。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跟各位報平安,因為跟確診者曾經同框。」

取消28日行程,台南市長黃偉哲和確診者同桌吃飯,居家隔離中,但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南視察,兩人同框現身,黃偉哲也出席不少公開行程。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同桌共餐並不需要,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是市府基於高規格的防疫措施,通知市長開始居家隔離。」

 
圖/TVBS

根據目前中央的密切接觸者定義,必須是確診者發病兩天內的同住親友、同班同學,或是同辦公室同場域同事,以及面對面吃飯超過15分鐘,因此同桌吃飯或15分鐘內通通不算,所以市府認定黃偉哲不算密切接觸者,只不過巧合的是,幾天前的25日,才剛被未來的市長選舉對手謝龍介,調侃很愛跑攤。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111.04.25):「其實我們議員都很自律,現在剩黃偉哲在跑攤而以耶,你要跟他奉勸一下,沒有意義嘛。」

但謝龍介也被爆出,自己跑攤同樣沒戴口罩,還逐桌敬酒。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他們說剛剛市長也有敬酒,你也應該要敬,所以我就逐桌敬了,違反這個規定,很抱歉。」

圖/TVBS

謝龍介趕緊道歉,卻不忘拉黃偉哲一起下水,原來兩人27日晚上都參加了,里長市政研討的會後餐敘,但這場餐會,似乎僅黃偉哲居隔,也讓外界懷疑同一天,是否還有別攤要跑,才會意外接觸到確診者,另外疫情引發的騷動,還有台南的永康國小。

家長:「來,快點快點。」

 
28日中午,罕見全校一起放學,不但人潮擠爆校門口,還出動五名員警疏導,甚至有家長自備海報找人,現場情況緊繃。

記者vs.學生:「有確診者嗎,嗯,所以先預防性停課。」

記者vs.家長:「你們是來接小孩的嗎,老師有通知,在11點的時候說,叫我們來接小孩呀。」

原來有相關確診個案足跡,導致永康國小十個班級被匡列,達到中央訂的全校停課標準,而校方臨時通知家長接人引發騷動,也突顯防疫工作一不小心,就可能演變成一場政治攻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市長#居隔#謝龍介#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824

0.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