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太危險! 北捷板南線「車門大開」行駛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9:23

台北捷運板南線首班列車早上6點發車,但行駛過程中車門沒關,當下車上還有載人,乘客把誇張畫面拍下來投訴議員,說這樣實在太危險,對此北捷回應,是車門滑軌有裂縫,司機員沒按照SOP就開車,研擬懲處,但議員痛批,這明顯是把責任推給基層。

圖/TVBS

 
不是在拍電影,捷運行駛中車門敞開,直接看隧道,風不斷往車廂灌,一旁員工拿著對講機狂CALL,看在乘客眼裡這幕實在驚悚。

記者莊鎧毓:「捷運板南線起站南港展覽館,現在發生車門整整兩分鐘,行駛間都沒關。」

北捷乘客:「這樣很危險欸,滿可怕的。」

 
圖/TVBS

3月23日板南線首班車,原定六點整要出發,但當下車門異常關不起來,旅客把影片投訴給民代,議員痛批北捷螺絲掉滿地。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如果不是民眾把影片給我們,捷運公司就讓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件事情就完全不存在過,就不會讓大家知道原來捷運公司,有發生過這麼扯的事情。」

還原事發時間線,6點一到司機員馬上發現,第二節車廂報故障,無法關門立刻回報行控中心,一分鐘後行控指示站長查看,手動排除失敗,6點02分行控指示站長,把旅客隔離到其他車廂,但還沒完成就發車,就這樣開了兩分鐘,到下一站南港站才清車。

圖/TVBS

北捷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車門右側上方的滑軌有裂痕,經過更換滑軌後恢復正常,但是司機員收到速度碼,就啟動列車出發,已經違反標準作業程序。」

北捷解答故障原因,但也說是司機沒按SOP,將做後續懲處,但議員認為,這才是北捷的標準卸責SOP。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他們把責任都推給司機員,上面的行控中心,還有整個管理階層,完全都沒有錯,錯就是司機員自己把車子開走了。」

 
說司機就是怕誤點被追究,行控又未下明確指令,只好冒險開車,再看一次這畫面,要旅客如何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板南線#司機#車門#北捷#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2431

0.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