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傳訊常用「這詞」開頭超NG 主管怒轟:沒禮貌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05:14
有主管抱怨現代年輕人傳訊息常用「你」開頭,令他覺得十分沒禮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主管抱怨現代年輕人傳訊息常用「你」開頭,令他覺得十分沒禮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通訊軟體盛行,不管是用於職場連絡或是朋友間聊天都十分方便,不過有時也會因為措辭、語句而鬧出一些不愉快。近日就有一位主管發文表示,年輕人常常在訊息開頭所使用的「一個詞」就令他相當不滿,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原PO發文分享現在年輕人傳訊息開頭常用的詞,讓他感覺很沒禮貌。(圖/翻攝自「靠北員工」臉書)

 
原PO在臉書《靠北員工》上發文抱怨,表示「現在年輕人都這麼沒水準和禮貌嗎」?他提到發訊息可以不用「您」稱呼,但開頭還是要加上對方名字,而不是直接用「你」作為開頭。對於年輕人傳訊開頭常用「你」的現象,也讓原PO不禁怒轟:「誰跟你平起平坐?我不是你朋友」。

有過來人也分享相似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後,也引起許多人共鳴「沒有跟你『欸』就偷笑了」、「真的是這樣,一點禮貌都沒有」、「年輕人真的毫無這些sense」、「我遇過員工每次LINE我都是直接用『哈囉』開場,我都想說,到底怎麼樣的溝通方法可以連稱謂與主詞都沒有,直接用『哈囉』當代名詞」。

更多新聞:打工第1天「上了廁所就消失」 女大生丟1理由主管傻眼
 

還有人提出其他NG行為「我遇過已讀不回,然後都說我很忙,下班還要做手工,後來只好讓他好好專心做手工了」、「大部分電話禮儀更差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管#員工#職場#年輕人#訊息#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0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