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熱什麼東西都不想吃?營養師揭「4撇步」找回食慾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05:15
最近天氣炎熱,高溫衝破30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天氣炎熱,高溫衝破30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天氣炎熱,高溫衝破30度,而悶熱的天氣難免會讓人沒什麼胃口。對此,營養師夏子雯分享4招找回食慾,包含多補充水分及吃東西可加點辛香料開胃等,另外,她也提醒民眾,別一口氣喝太多水,否則恐產生嘔吐、頭暈等不適症狀。

營養師揭4招找回食慾。(圖/翻攝自夏子雯臉書)

 
夏子雯在臉書表示,近日天氣彷彿來到夏天,導致都沒胃口吃飯,便分享4撇步,有助於增加食慾:

1.隨時補充水分

天氣熱狂流汗,又常進出冷氣房,若水又喝不夠,會影響到血液的濃稠度,身體便會挪用消化道內的水分,讓血液有足夠水能維持良好的流動,但反而容易造成消化道脫水,讓胃口變差、吃不下,也連帶著影響到消化狀況,因此隨時補充水分很重要。

 
小心不要一口氣喝太多水,容易使血液中的電解質失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她也強調,別一口氣喝下太多水,因為當水分過多時,容易使血中的電解質不平衡,恐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2.不喝含糖飲料

冰涼飲品儘管很消暑,但因糖分高無法解渴,反而還會吃不下,更可能導致攝取過量的精緻糖,不利於健康。

3.在涼爽的環境下飲食

適度的到有冷氣的地方,稍微讓體溫降回舒適的狀態,會比較有胃口吃飯。

4.可在食物中加點辛香料開胃

當胃口不好時,加點新鮮的辣椒其實很開胃,而且不只辣椒,像是胡椒、芥末、蔥、大蒜等辛香食物,也能幫助身體發汗、散熱,不過要注意,新鮮的辣椒會比辣椒醬更棒,沒有過多的添加物、油、鹽,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夏子雯#食慾#胃口#天氣熱#喝水#辛香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4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