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3+4新制「改變遊戲結果」?醫:雙北很快單日破萬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5:29
今(26)日起針對密切接觸者開始實施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示意圖/TVBS)
今(26)日起針對密切接觸者開始實施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自今(26)日開始實施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3天隔離+4天自主防疫),且回溯目前已居隔超過3天者,自4月27日開始解除隔離。對此,醫師沈政男指這項變更會不會成為這波防疫的「Game changer」(改變遊戲結果者)有待觀察,更提到不僅全台破萬很快到來,而且是雙北「自行破萬」。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最新預言!震撼揭「428關鍵日」點名台灣厄運還沒完

 
 
全台「零售與休閒項目」的移動指數曲線圖。(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本土確診病例昨新增5108例,暫時沒有明顯增加是因為移動指數降低了,他附上全台「零售與休閒項目」的移動指數曲線圖,可看到現在是去年(2021)5月疫情以來的新低點,比2年前疫情還低,認為「現在,要壓平疫情曲線,就只能靠自發性人流移動下降了。不然,就會持續往上攀升。」

更多新聞:32歲網紅突過世!獨留「2名年幼孩子」粉絲崩潰:一路好走
 
針對中央確定將居隔縮短為「3+4」,沈政男直言「這項變更會不會成為這波防疫的Game changer,改變遊戲結果者,有待觀察。」指Omicron潛伏期中位數是2.9天,這樣一來,約有4成多染疫者在3天後發病,這時就要靠每天快篩來攔下,「如果後4天快篩做得確實,應該可以攔下絕大部分確診者,就怕有人沒有落實。」他建議公司行號對於第4天回去工作的接觸者,如果擔心傳染風險,或許可以自行進行感控措施,追加保險分。
 
 
沈政男指「3+4」措施會不會成為這波防疫的「Game changer」(改變遊戲結果者)有待觀察。(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認為「3+4」措施主因是雙北隔離人數太多,其實中南部還沒有這個問題,但當新增破萬甚至更高,問題就會自動解決,因為屆時光是確診者的聯絡與安頓就會忙不過來,他更直指「那一天什麼時候會到來?很快喔!不只是全台破萬,而是雙北自行破萬。」沈政男也提到指揮中心沒有繼續放寬入境檢疫天數,代表仍是保持謹慎開放態度,沒有冒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居家隔離#居隔#3+4#新制#上路#遊戲結果#沈政男#雙北#自行破萬#單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2443

0.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