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赤腳逗狗惹病 「藏毛竇」腳指發炎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6 0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有一名婦人習慣性用腳指頭逗弄家中的寵物狗,但最後因為短硬的狗毛插進指甲縫中,竟然造成這位婦人罹患「藏毛竇」,高燒不退、右腳紅腫,引發了蜂窩性組織炎,最後開刀清創,才讓婦人恢復健康。

飼主:「來來,過來。」

小狗狗可愛俏皮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要多抱一下,尤其是這個享受腳指頭馬殺雞的放鬆姿勢,更是許多寵物主人疼愛狗狗的表現,但這樣的動作,卻暗藏危機!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江原正:「狗的毛如果是比較剛硬,要特別小心,病人來的時候,指縫間紅腫流膿。」

原來一名47歲婦人,每天晚上都會用腳指頭逗弄狗狗,結果大拇指和食指間的指肉卻紅腫流濃,右腳整個紅腫,人還高燒不退!醫師檢查,從傷口上發現了4根長約2公分的灰黑色短狗毛,證實婦人罹患的是因為毛髮侵入皮膚的「藏毛竇」。江原正:「易發生在這4個地方。」

皮膚被毛髮扎入,一開始可能只有像這樣一個像毛細孔的小傷口,但是沒及時處理,蜂窩組織炎、甚至誘發敗血症,導致嚴重後果都有可能!醫師提醒,寵物的毛髮比較剛硬的話,飼主在逗弄動作後,手腳都應該立即清洗,避免傷害健康的意外,悄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502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