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新增2確診 女大生、軍人染疫「匡列30人居隔」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0:19
金門新增2確診。(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金門新增2確診。(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金門縣今天新增2名確診者,分別為金門大學女學生和烈嶼服役官兵,已匡列居家隔離者30人。縣府表示,目前在金門確診者累計13例,現有9人在金門醫院收治中,狀況穩定。

金門縣長楊鎮浯下午在記者會說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新疫況表示,金大1名女學生接種過1劑AZ疫苗,20日出現咳嗽、喉嚨痛及鼻塞等症狀,昨天到部立金門醫院就診確診;疫調發現,女大生在台家人22日確診,個案在18日有接觸史並在當天返金。

 

另名個案為30多歲男性,在烈嶼服役,已接種過3劑疫苗。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這名官兵因在台女友22日確診,個案赴醫檢測PCR判定為陽性確診,隨即依國防部及地方衛生單位指導實施治療、隔離;所屬單位也配合衛生單位對密切接觸者實施隔離及篩檢,相關單位並同步進行消毒、疫調、分流、區隔管理等作業。

楊鎮浯表示,2名確診者已收治在部立金門醫院專責病房,已匡列居家隔離者30人,疫調仍持續進行中。根據掌握到的資訊,女大生在18日搭乘華信航空下午1時15分由松山往金門班機,相關足跡包括:全家便利商店(金門大學店、伯玉路店)、金門大學、尚有味燒烤、統一超商(金央、金大、金寧門市)、六扇門和大賀藥局。所屬學系25日至27日暫停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期間師生除密切接觸者外,都必須實施自我健康監測。

至於另名確診軍人足跡,楊鎮浯指出,除了金門本島足跡包括屏東文康中心、中壢牛肉麵外,烈嶼部分都在營區,目前營區人員只進不出。部分匡列居家隔離者,因工作性質特殊,已在營區內隔離。
 

金門縣衛生局指出,目前在金門確診者累計13例,楊鎮浯表示,收治在金門醫院的9名確診個案都屬輕症,狀況穩定。居家隔離者共173人,經PCR檢驗都為陰性。

因應疫情日益嚴峻,楊鎮浯表示,金門縣已提升住宿式長照機構相關探視規範,訪客都應完成疫苗第3劑接種,且應出具訪視前3天內篩檢陰性證明。他並表示,現階段仍是以將疫情影響控制在第2圈(即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為目標;再次鼓勵民眾儘速完整接種疫苗,減少重症發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確診#女大生#烈嶼#服役#官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51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