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確診無法參加技專統測 以「外加名額」方式處理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5:00
因確診無法參加統測,後續管道會有「外加名額」的錄取機會。(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因確診無法參加統測,後續管道會有「外加名額」的錄取機會。(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今天指出,學生如果因確診COVID-19無法參加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後續管道會有「外加名額」的錄取機會,學生可舉證提出專案申請。

統測即將於4月30日到5月1日舉行,成績會用於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教育部長潘文忠近日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考生一旦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無法取得統測成績,就會以「外加名額」的方式處理,學生和家長不用擔心。

 

技專招策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解釋,對於「尚未解除隔離之確診個案」,無法取得統測成績,可舉證提出專案申請。甄選入學將比照一般生填6個志願,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中統測的占分,將平均分配給其他甄試項目。如果第二階段再遇疫情,則以備審資料成績計算,無須參加面試、筆試或實作等實體甄試。

未獲甄選錄取或放棄錄取資格,也可申請聯合登記分發的補救措施。學生以統測報名時所填群(類)別選擇系科最多6志願,檢附自傳、讀書計畫、在校歷年成績單等備審資料,進而由大專系科審核,評定錄取順序。詳細細節可參考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網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技專#錄取#專案#申請#統測#登記分發#志願#自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9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