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空窗! 確診「暫未立案」社交距離APP通報卡關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9:33

打完三劑的確診者分享,周三開始發燒,PCR陽性後,已經發病三天,還是像重感冒很不舒服!而他週末跟朋友去唱歌,後來又收到前一週跟確診者有足跡重疊,到底在哪裡感染的,其實他也不知道。倒是現在想要在社交距離APP上回報,卻因為還沒收到衛生局的立案通知而卡關,擔心會有空窗期。

圖/TVBS

 
確診者Aaron:「因為我是禮拜三發高燒,我昨天跟今天都是滿不舒服的,但因為我剛剛有吃藥,所以有好一點,但基本上是藥效退的時候,就會開始發燒、咳嗽、流鼻水都滿嚴重的。」

講完話還咳了一下,感覺不舒服!Aaron跟朋友周末去唱歌,週三開始出現症狀,還發燒到38.5度,因為有收到社交距離APP通知,前一週曾經跟確診者接觸,因此他立刻去醫院掛急診、做PCR,隔天確診,週五已經是生病第三天,感覺還像嚴重感冒。

確診者Aaron:「目前看起來,我的症狀是比他們嚴重一點啦!因為我比較早打疫苗第三劑,然後可能那個抗體已經沒有很足夠了。」

 
圖/TVBS

Aaron分享,六個朋友一起去唱歌,結果三個人確診,都有打滿三劑疫苗,另外兩人,一個只有喉嚨痛和頭痛,一人則是有發燒和喉嚨痛,都是感冒症狀,而最讓Aaron困擾的是一直沒收到立案通知。

確診者Aaron:「因為那個社交距離的APP,(通報確診)是需要有衛生所的驗證碼,基本上如果你還沒有立案的話,其實你是沒辦法收到驗證碼的,你沒有驗證碼,其實你就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告訴你的接觸者說,你有跟確診者接觸。」

Aaron只好在臉書和IG上先通知朋友,請發病前五天有接觸的人,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而住在家庭式分租雅房的他,上廁所、拿外賣還是必須走出房門,除了戴口罩,他也酒精不離身,手摸到哪就噴到哪。

圖/TVBS

確診者Aaron:「我就等,對!因為我覺得其實現在,如果要再去主動聯繫衛生單位的話,其實對他們來講也是另一種負擔啦!」

不過,北市衛生局提醒,目前確診者真的很多,可能得等上幾天才會被聯絡,因此鼓勵民眾,主動撥打轄區的關懷中心專線;新北衛生局也建議,如果有症狀可以主動聯繫,以目前的速度,PCR結果出爐到接獲通知,可能要2-3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窗#社交距離APP#確診#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6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