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流感化? 陳秀熙:打3劑分4層減匡列隔離

記者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3:39

本土確診每天都在飆新高,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疫情未來勢必流感化,建議如果打滿3劑,可以分成四個層次縮減隔離天數和匡列對象範圍,像是確診居隔可從10天降為5天,密切接觸者就不用居隔,而陳時中也鬆口,國內如果要跟病毒共存,距離最低門檻,確診人數還差340萬人。

圖/TVBS

 
記者林莉:「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有專家預估月底可能就會出現,單日破萬的確診案例,如果每個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就得居隔10天,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就認為,如果有打3劑建議可以鬆綁。」

專家認為未來疫情勢必走向流感化,陳秀熙建議可以分成4個層次,縮短居隔天數以及匡列對象,如果已經打3劑還確診,隔離天數可以從10天降為5天,而密切接觸者打3劑就可以省掉居隔時間,如果不是密接者甚至不用匡列,其他則是自我快篩監測即可,否則對接觸者來說,受到的限制就像是被確診。

圖/TVBS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我覺得在未來的這2週之內,可能就要馬上做出,對於居隔的時間縮短(條件),這樣才不會讓匡列,影響到社會基本工作的運作。」
 

而本週確診不斷飆新高,陳時中21日首度鬆口,國內跟與病毒共存的距離,要等到全人口確診比例達到15%以上,也就是至少345萬人,才會正式走入下個階段,目前全台確診累計4萬多,距離最低門檻還差340萬人。

圖/TVBS

記者林莉:「而指揮中心原先公布的,居家照護同住限制也有了改變,還調整確診者分流收治原則。」

居家照護同住者健康條件雖然取消,部分限制則是放寬,如果是無症狀或是輕症的成年人及青少年,75歲以上或是洗腎懷孕達36週得送到醫院,70到74歲生活可自理或有陪同照顧者,以及65到69歲獨居懷孕35週內,就會到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只有69歲以下沒有洗腎也沒懷孕,才能申請居家照護,如果是兒童確診,未滿一歲有發燒症狀基本上就是送醫處置,未來每天確診恐怕只會越來越多,民眾可得提前做好共存的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流感化#確診#陳秀熙#居家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5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