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5/1全停駛「加開類火車」 花東怨:塞爆公路


發佈時間:2022/04/2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3:55

台鐵因為萬名員工,五一勞動節集體不加班,因此當天將等於全面停駛,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向大眾致歉,但公布的因應對策,加開10條類火車路線,也引發批評,因為台北往台東改搭遊覽車,但交通時間將拉長為7個小時,也讓民眾擔心公路會大塞車。

五月一日台鐵表定列車將全停駛,民眾到北車櫃台退票或改期,統計截至4/20,台鐵有1.2萬名員工,勞動節集體不加班,其中表態願意出勤的司機員只剩1人,台鐵上一次,非因為颱風地震天災全面停駛是在1988年,距今已經34年。

 

交通部長王國材:「有可能我們的列車都開不出去,在這個地方我跟大家要表達非常,所有社會大眾表達非常這個對不起。」

交通部長王國材致歉,喊話希望員工回工作崗位,預估運能缺口35.8萬人次,將加開客運2100班次,市區公車200班次,另外也加開10條類火車路線。

圖/TVBS

 
台鐵局長杜微:「(如果)掌握到司機員願意出勤的話,那我們可以再來機動加開。」

所謂類火車路線,就是由公路總局租遊覽車,開10條臨時路線,花蓮台東170班,台北台東170班,台東高雄則有60班,不過對旅客來說,交通時間拉長很不方便。

搭車民眾:「他們要回去不能,就少了一個運輸工具,當然會比較麻煩,(類火車)公路一定都會比較塞車這個問題,選擇不走東邊這一條,我可能就會選擇就是,改搭高鐵到新左營這樣(再回台東)。」

圖/TVBS

類火車接駁,預計台北台東要花7小時,用比照區間車220元,另外高鐵協助9萬人疏運,客運則分擔13.6萬人。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蘇花改的路廊它會啟用,大客車專用的一個,可以行駛路肩專用的一個方式,來確保剛才特別提到的,台北到花蓮的一個旅行時間,能夠在一定的服務水準下。」

5/1沒台鐵可搭,改類火車接駁,雖然有車,但東部可能塞車到半夜,台九線也可能塞車,恐怕到時候引發更多民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交通#民眾#高雄#花蓮#高鐵#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8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