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罷工! 5/1全面停駛 連假3天票「可全額退」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高志宏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21:33

五一勞動節台鐵罷工,發動合法休假,火車班次也全面停駛,不少旅客行程急轉彎,只能臨時退票,改搭其他交通工具,而在勞動節3天連假,購買的車票,一年內都可以全額退費,台鐵為了不讓旅客受影響,推出「類火車」,加開客運班次來疏運。

圖/TVBS

 
五一勞動節連假前,台中火車站有不少旅客,已經提前一天返鄉,因為5/1當天火車全面停駛。

民眾:「聽到這樣的消息是有一點措手不及,所以就安排5/1前一天回去這樣子,我們就有即時改搭高鐵,五一勞動節又不是只有給那些勞工休假,而且已經有事先講好,可以事先做彈性的安排。」

台鐵在勞動節,發動罷工不加班。

 
記者李采穎:「五一勞動節沒有辦法搭乘火車沒有關係,因為對面不到100公尺就是台中轉運站,可以直接進去搭乘客運到你要前往的縣市。」

台中火車站長李兆平:「我們的臨時服務台會暫時設在這邊,因為當天沒有旅客進出嘛,所以我們會把這個區域封閉。」

圖/TVBS

停駛資訊也提前,在官網以及站內張貼,整理出市區多台公車,來替代台鐵路線,而民眾只要在,4/30-5/2買的車票,一年內都可以全額退費。

台中火車站長李兆平:「還沒有退的車票大概剩下五千張左右,其餘的張數大概都全數退光了。」

台鐵主秘陳裕謀:「已經訂到票的旅客陸續有退票的情形,一年內都可以接受這些旅客的(全額)退票。」

另外交通部長王國材,29日也特地南下,到高雄視察台鐵罷工,相關的應變措施。

交通部長王國材:「一路上就是會往北(視察),沿路看我們各個台鐵車站,有類火車的部分我就會坐類火車,來了解一下整個應變狀況,整個旅客有沒有受到很多耽誤。」
 

圖/TVBS

台鐵跟公路總局,推出了「類火車」來疏運,加開客運車次,高雄地區從火車站直達屏東,以及往返台東新左營,台中則是加開豐原往返三義,以及新烏日到彰化2條路線。

台鐵主秘陳裕謀:「那這一班(客運)變身成類火車。」

花蓮地區更是一共加開了155班次,來因應連續假期,想到到花東地區的人潮。

台鐵主秘陳裕謀:「初估東部地區類火車,不管是要往玉里台東,或是花蓮要繼續北上的,會在一萬人上下。」

 
台鐵人員為了休假權益,配套措施也得要做到完善,讓交通不影響旅客,而台鐵也會在5/2,恢復上班人力正常通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交通#台中#花蓮#高雄#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