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停駛!類火車票價如區間車 國道壅塞程度出爐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1: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強推公司化條例,昨(21日)立院交通委員會審查保留部分條文送進政院,台鐵工會預計將於五一勞動節當日不加班恐衝擊疏運量能,交通部今(22)公布當日疏導措施,不過用遊覽車、客運接駁可能增加國道、省道壅塞。

更多新聞:員工不加班!勞動節無台鐵可搭 王國材道歉:我是始作俑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每天都有懇請同仁出來上班,每天的數字都有所不同,出勤人數運務大約是5成出來上班,車長約只有3成,司機員願意出勤的人數就非常少,所以表列的列車都停開,但沒有放棄溝通懇請,有掌握到司機員願意出勤可再機動加開列車,現在還沒掌握到這部分,若有會公告。

更多新聞:台鐵五一休假!運能缺口35.8萬 遊覽車、9人座出動

杜說明,全面停駛的狀況,民國77年曾經有一次,其他全國停駛就是颱風、地震天災的時候材有,另外票務處理是台鐵由當地台鐵站務人員處理,會請消費者使用電子票證上下車都要去車站刷卡,因此類火車票價是在比照區間車或區間快車,如果使用現金會做例外處理。
 

更多新聞:勞動節沒火車坐!公總開「類火車」 10路線班次一次看

公路總局長陳文瑞說,因應五一疏運,公總會同各縣市交通局、國道公路市區客運業者,五一有些公車司機也有休假,但運能願意提供給業者,增加班次成本有部分是由民眾在票價上付出,額外的都會相關經費支應。

至於增加類車火車恐導致高速公路、省道塞車,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說明,國道本來就有執行疏運計畫,比較嚴重的是北花線台北到宜蘭的壅塞,因此高公局也增加匝道管制,讓客運有專線可以行駛,高公局預估可讓客運在一定水準下行駛。蘇花改會啟用大客車專用路線,讓台北到花蓮盡可能維持水準,其餘地區會協調當地警察機關針對易塞路段管制。

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說明,在西部國道預估服務水準足夠增加不到1%,東部受限國五只有2車道,參考類火車班次通過量預估單向400、500量,增加4~10%的通行量,會達到連續假期疏運量下限,因此會實施更嚴格的匝道封閉、客運專屬路線,估國五仍可維持一定水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蓮#台鐵#公司化#勞動節#公路總局#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2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