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創!台南流浪犬掛「防追矯正器」 看法不一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2:53

台南市2座流浪犬收容所空間已不足,因此,動保處首創在流浪狗的項圈加掛「防追矯正器」,長達30公分的鐵管就掛在狗狗胸前,可以妨礙狗狗追車、追人,雖然有議員批評治標不治本,但動保協會十分認同,表示國外常見狗兒配掛矯正器,因為這只是阻礙,不會造成傷害,等到流浪犬改正壞習慣之後就可以卸除。

圖/TVBS

 
流浪狗野放了,重獲自由,牠們開心奔跑,但仔細瞧,一隻隻野放的流浪狗,胸前都揹了一根鐵管,剛戴上不習慣,狗狗甚至繞圈圈猛追鐵管,原來,這就是防追矯正器,為了避免狗追人造成危害!

流浪動物愛護協會執行長郭順雄:「實際了解,不會傷害到什麼,長度要適中,會痛,就會慢下來!減少人身安全問題。」

圖/TVBS

民眾:「兩害取其輕,害人跌倒不好。可以接受。進入收容所一輩子,更可憐!」
 

狗追人意外頻傳,台南市就首創流浪狗項圈加掛「矯正器」,在250流浪犬的狗項圈加掛,以這30公分長的鐵管,來阻止狗狗追車追人意外的發生。

圖/TVBS

流浪動物愛護協會執行長郭順雄:「還ok,太多動物狗咬狗傷害更大!」

動保處表示,台南兩座收容所空間已經不足,部分流浪狗帶回結紮、絕育、打預防針後,還是得回置原地。儘管有人擔心矯正器對狗狗造成傷害,但動保處強調,矯正器只會阻礙,不會造成傷害,在原住民部落、國外都很常見,只要狗狗改正追車追人的壞習慣後,就會加以卸除,在收容所已經飽和之際,流浪狗矯正器是權宜之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犬#收容所#動保處#結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7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