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蜂築巢?近萬隻蜜蜂湧陽台 住戶驚

記者 李潔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9:03

蜜蜂大軍來襲!新北市一處公寓陽台,上午突然有大量蜜蜂,爬滿鐵窗和盆栽,密密麻麻的身影,讓住戶真的嚇壞了,動保處到場,花了一個多小時,抓到將近一萬隻的蜜蜂,排除狀況,原來這季節,工蜂會隨著女王蜂,找合適地點,築巢建立新家。

圖/TVBS

 
鐵窗盆栽上停滿蜜蜂有些聚集在盆栽下方,遠遠看還以為那是蜂巢,仔細看才發現全是密密麻麻的蜜蜂堆疊而成。

鏡頭拉遠空中也有好幾隻飛來飛去,住戶一早起來看到蜜蜂大軍來襲,整個陽台全被入侵。

圖/TVBS

新莊中和里里長林孟鴻:「我來的時候看到這花盆旁邊有兩坨,我一開始以為是蜂巢,結果不是全部都是蜜蜂啊,也不敢動牠啦,因為也怕被牠叮啦,後來就趕快通知動保處啊。」
 

蜜蜂成群結隊出現,地點就在新北市新莊一處公寓,就怕捕撈過程中遭到咬傷,25日上午動保人員全副武裝穿上防護裝備花了超過1小時的時間,一共捕獲到將近一萬隻蜜蜂。

記者江昀蔓:「這個公寓陽台種植好幾盆的盆栽,而屋主一早打開門簡直是嚇壞了,因為有接近上萬隻蜜蜂聚集在這,動保處表示這些蜜蜂可能是有人飼養的。」

圖/TVBS

新北動保處副處長黃嘉文:「現在是蜜蜂的繁殖期啦,有可能那個地點,有所謂的蜂王停滯在那邊,所以其他的蜜蜂就一起去聚集啦,目前是還沒有蜂農跟我們聯絡,附近好像也沒有蜜蜂產銷班。」

每年冬天過後入春,女王蜂就會尋覓合適地點建立新蜂巢,隨後會有一批批工蜂陸續加入,動保處表示牠們不一定是因為這些盆栽才選擇在這築巢,而是附近有蜜源植物。

雖然蜜蜂們只是想找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建立新家,但對住戶來說被蜜蜂大軍侵門踏戶就在家門外飛來飛去,也只能趕緊通報相關單位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王蜂#公寓#蜜蜂#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489

0.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