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國、高中生下週改線上!「國小照常到校」市府回應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5:39
台北市宣布「國、高中下週實施遠距線上教學」。(圖/TVBS)
台北市宣布「國、高中下週實施遠距線上教學」。(圖/TVBS)

因應疫情擴大教學演練,台北市教育局今(22)日指示台北市國、高中下週一至五(4月25日至29日)全面實施線上遠距教學,學生免到校上課,詳情狀況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一併說明。而小學為何沒納入,原因也曝光。

更多新聞:今本土確診傳「飆破3500例」 指揮中心1400說明

 

台北市教育局中等學校停課共識會議決議「台北市所屬國、高級中等學校於4月25日至4月29日實施全校線上遠距教學為原則」,有關會議細節,將於下午防疫記者會說明。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證實,的確有在研擬國、高中免到校上課的規劃,主因是因疫情持續升溫,為避免學生群聚,下午市長柯文哲將在防疫記者會公布細節。至於國小部分,因考量到家長照顧問題,因此維持照常到校上課。而大學則是由教育部統籌。

柯文哲建議「以快篩代替隔離」。(圖/TVBS)


然而消息一出竟遭中央關切,據《ETtoday》報導,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今早致電北市教育局,指台北市若是舉行「遠距線上教學」,但北市疫情尚未達到採取「遠距線上教學」的標準,不能所有師生都改為在家線上教學,且如此一來地方政策便與中央不同調。因此後來名稱改為「遠距線上教學演練」,以避免一國兩制或中央不同調的問題。
 

全台疫情升溫,台北市截至昨(21)日共有144間學校和機構停課,46550人師生受影響。柯文哲昨就表示,倘政策再不改,北市1週內停擺,建議「以快篩代替隔離」,讓每個小朋友起床就做快篩,陰性就去上課,陽性則以確診者處理,並稱「我是想不出有更好的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國中#高中#線上教學#遠距#演練#柯文哲#免到校#小學#關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444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