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玉蔻確診 李秉穎「對談1H」遭匡列居隔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20:06

政論節目主持人周玉蔻確診,而擔任來賓的李秉穎醫師,因為在密閉的錄音室中,跟她對談長達1個小時,因此被台北市政府匡列為接觸者,需要居家隔離10天。而且李秉穎錄完節目後,下午又召開ACIP會議,有10多名疾管署人員出席,讓外界很擔心。

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

 
主持人周玉蔻vs.ACIP召集人李秉穎:「回家跟小孩見面的時候,你要確定你有沒有確診,所以每天回家要去快篩欸。」

看來真的有必要篩一下,主持人周玉蔻確診,來賓李秉穎醫師,距離她不到一隻手臂的距離,北市府認定需要匡列隔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會尊重第一線同仁專業的判斷,那如果他們的確有拿下口罩,在一個時間待得比較久的地方,在原來的標準裡面,可能還是會被居家隔離。」

 
而雖然李秉穎驗PCR陰性,但4/20當天,他除了上午參加周玉蔻的節目長達1小時,下午更負責主持,ACIP預防接種小組的會議,大家很關心參與的還有哪些醫師?

圖/TVBS

ACIP召集人李秉穎:「(ACIP委員)大部分是線上啦,只有(10多名)疾管署的人員是實體。」

沒透露名單有誰,但陳時中要大家別擔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原則其實都一樣,他等於是有接觸到確診者(周玉蔻),跟他一起開會的(ACIP),李醫師已經是驗陰了,所以一起開會的人是沒有問題,大家身體都還好。」

接觸者的接觸者,不在匡列範圍內,不過李秉穎現在就是關鍵人物,萬一之後陰轉陽確診,有跟他出席同場合的人員,恐怕也需要居家隔離,那麼問題來了,李秉穎作為防疫要角,隔離整整10天,ACIP會不會因此群龍無首亂了套。

ACIP召集人李秉穎:「不會啊,ACIP只是開會而已啊,不定期的開會。」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想現在在溝通上,不管是視訊或電話,這種專業的討論都不會有問題。」

言下之意,視訊、電話線上作業照樣OK,但病毒不認人,防疫軍團更要謹慎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玉蔻#確診#李秉穎#匡列#接觸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08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