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燒40℃「等6hr」送醫 竹縣男:像在家等死

記者 黃瀞瑩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9:52

新竹縣有確診者在家等安排隔離場所,身體狀況越來越糟,發高燒還喘不過氣,不只回覆健康狀況簡訊沒人理,甚至打給衛生局,等不到回覆,自己撥119等了6小時,才被送醫,一度覺得只能在家等死;另外也有快篩陽性民眾,打給1922和疾管署,抱怨被當皮球踢。

圖/TVBS

 
確診者劉先生:「我在家痛苦了6個小時,沒有辦法去任何一間醫院去救治,卻跟我說醫療量能夠。」

一度以為自己無症狀,沒想到確診隔一天高燒不退,劉先生18日因為同居友人確診被匡列,隔天採檢驗出陽性,先在家等衛生局安排隔離場所,20日出現症狀,立刻簡訊回覆健康狀況卻沒人理,打給衛生局,說高燒40度快喘不過氣,只被回答正在安排,一等等到天黑。

確診者劉先生:「撥打119的時候,有通知跟我說,因為他們如果要派車,必須要經過衛生局的同意,輾轉了大概6個鐘頭,我才,119那邊才幫我找到醫院。」

 
圖/TVBS

到醫院吊點滴,已經晚上7點,衛生局才又打來,催促趕去桃園檢疫所,不理解當初說的防疫備品沒送到,在家沒藥可吃,就連想就醫也等不到回覆。

確診者劉先生:「在家發燒的那過程,我真的很痛苦,還滿感謝119接電話的那個阿姨,她一直要我保持清醒,然後她說馬上、一直在幫我想辦法。」

還有其他民眾,發燒快篩驗出2條線,說到診所量39.4度快篩結果陽性,10點多回家,開始打1922、1999和疾管署,無限「鬼打牆」,說自己被當皮球踢。

圖/TVBS

類似這種狀況,中央指引如果居隔或檢疫者快篩陽,立刻和衛生局聯繫,或打1922;如果不是居隔者,帶上檢測器材到採檢站做PCR,不用再撥電話給衛生局。避免等待時間拉長,也讓自己心很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陽性#匡列#隔離#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106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