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增忙翻!一句「辛苦了」基層鏡頭前爆淚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2:47

本土疫情增加,尤其在雙北市確診數飆升,新北21日居隔來到2萬1千多人,苦的就是第一線的人員,居家關懷中心同仁電話接到手軟,因為居家隔離的都要靠第一線衛教、諮詢、安排採檢,加班變成日常,第一線關懷中心同仁只是聽到電話那頭一句辛苦了,邊講鏡頭前邊爆淚。

圖/TVBS

 
新北衛生局疾管科員:「他們就會說你們要加油,你們怎麼做我就怎麼配合,這種就會讓人家覺得很暖心。」

聽到電話那一端鼓勵的話,邊講眼淚止不住。

新北衛生局疾管科員:「有些就說我很硬朗啊,為甚麼一定要強制送我們到醫院去,所以有時候我們在跟他溝通時,要花10幾20分鐘,甚至於最後最後,我們必須要把傳染病防治法壓出來,說要罰款。」

 
圖/TVBS

這是不少衛生局第一線人員的心聲,因為真的好累好累,本土確診飆升,連帶他們電話接不完。

新北衛生局疾管科員:「我們是夾在中間人,我們又要顧及到政策執行,但是我們又要盡量把個案長輩送到醫院。」

百百種問題,日前侯友宜也透露,有第一線人員只是聽到一句辛苦了,瞬間飆淚。

志工:「你就在主臥室裡,盡量不要出這個門。」

電話聲大響不斷重複詢問,這裡是新北居家關懷中心,他們要處理的是居隔的人,從衛教到中間各式問題像是寵物怎麼辦等等,還要安排採檢,29處400多名同仁,但面對光是21日居隔就來到2萬1千多人,一夜增加四千多,根本忙不過來。

圖/TVBS

志工:「都忙到爆了,他們有打電話來就是說他們不安,被居家(隔離)的時候就說,自己哪裡不舒服會緊張這樣。」

 
志工加入幫忙,而在疫情也嚴峻的台北市,同樣第一線忙到翻,信義區關懷中心30多名同仁,電話接到手軟,因為不只要處理在家照護的問題,居隔民眾有些也會打到這裡來,也得一一解決,隨著疫情本土確診數增加,基層忙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志工#第一線#隔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36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