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飆2386例「確診者在身邊?」 1招秒查疫調紀錄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08:16
實聯制資料提供疫調人員進行疫調時使用。(圖/TVBS)
實聯制資料提供疫調人員進行疫調時使用。(圖/TVBS)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昨(20)日一口氣暴增2386例本土確診,不僅再創歷史新高,也是連6天破千例,讓不少民眾擔憂自己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事實上,只要透過衛福部疾管署網站查詢,就能知道最近28天內是否有疫調人員調閱過自身資料;不過,網傳被疫調愈多次,就代表染疫風險愈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染疫多輕症沒關係?研究:痊癒後1至6個月「問題才開始」

 

疾管署提供民眾查詢疫調資料調閱紀錄。(圖/翻攝自衛福部網站)

疾管署推出「衛福部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民眾只要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驗證碼後,手機會收到一組OTP簡訊號碼,接著在網站中輸入該組數字,便能得知結果;最終可能顯示「28日內無疫調人員調閱您的資料,請放心」,或者哪些日期曾被疫調人員查詢及次數。

更多新聞:足跡離好近…自行快篩「結果陽性怎麼辦?」 2情況一次看

 
查詢結果。(圖/翻攝自衛福部網站)

然而,民眾若被疫調愈多次,就代表風險愈高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莊人祥回應,該平台是基於資訊公開,方便民眾查詢實聯制紀錄被調閱的資料,但有調閱紀錄不代表跟確診者足跡一定有重疊。

莊人祥說明,有些縣市調閱資料時,不會只調閱確診者出沒該場所的時間,確診者抵達前、離開後的時間都可能會調閱。因此,就算實聯制記錄被調閱,這僅代表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機率大,民眾不須過度恐慌,也不是被調閱愈多次風險就愈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本土#染疫#風險#確診者#足跡#疫調#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