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人數百例成常態不需疫調匡列? 醫點「一方向」精簡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1:06
國內公衛學者陳秀熙預估疫情高峰期每天會超過五百人確診。(圖/TVBS)
國內公衛學者陳秀熙預估疫情高峰期每天會超過五百人確診。(圖/TVBS)

國內確診人數連續多天破百,甚至國內公衛學者陳秀熙預估,這波本土疫情升溫的時間點,和2劑AZ疫苗失效的時間相符,接著開打的莫德納也已滿5個月,接下來「每日將有500人以上確診」,會於4月中達到高峰。而對於確診不斷飆升,有不少專家認為,疫情高峰期可以放棄疫調,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做法,疫情嚴重還是要疫調,只不過古典疫調某部分可以捨去。

感染過Omicron後兩到三個月後還是會重複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公衛學者陳秀熙預估接下來每日將有五百人以上確診,姜冠宇認為的確很可能會發生,不過花多久時間到達這樣的狀態才是重點,如果兩三天內達到五百、一千人確診,這樣政策、人力調整來不及,死亡人數就會攀升,但如果是花六週的時間慢慢增加到一千人,這樣的速度就可以接受,拉長時間就有準備,共存也能慢慢完成。

姜冠宇認為疫情高峰期疫調可以著重在接觸者的部分。(圖/TVBS)
而對於疫情高峰要不要放棄疫調,姜冠宇則認為要看狀況,免得確診者缺乏管理,畢竟感染過Omicron後兩到三個月後還是會重複感染,不過姜冠宇認為,疫調內容如果在疫情高峰期確診人數很多時,可以選擇簡單做,因為足跡都是重複的所以在這部分,古典疫調的某部分可以捨去,疫調可以著重在接觸者的部分,像是看看接觸者有沒有淺在危險因子的人,比如年老、有慢性病或是免疫低下,甚至有沒有人沒打過疫苗,把這些人找出來,是未來疫情確診人數多但重症率低時,疫調能精簡的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本土#確診#確診者#Omicron#疫苗#足跡#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676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