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演練「遠距教學」 家長憂停課惡夢重演

記者 簡育琦 李品誼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20:12

疫情燒進校園,全台停課數不斷增加!台北市累計共有99所學校停課,影響師生達4.6萬人。新北則有78所學校34所幼兒園,採部分班級或全校停課。就怕疫情持續升溫,雙北市都針對遠距教學提前演練,確保停課不停學。已經有不少家長擔心,去年三級警戒期間,忙工作又要帶小孩的惡夢,再次重演。

圖/TVBS

 
家長在校門外守候,放學時間一到,趕快把小孩接回家,本土疫情燒進校園,全台停課不斷增加,不少家長擔心去年三級警戒,小孩、工作兩頭顧的惡夢又要重演了嗎?

家長:「從早到晚盯啊,全職媽媽會很崩潰,雙薪家庭夫妻要輪流請假。」

家長:「(很累)是沒錯,但總比學校有染疫的,(在家)是比較放心的。」

 
圖/TVBS

擔心小孩在校群聚感染,又怕停課後沒人顧,小孩爸爸媽媽傷透腦筋,台北市目前已有99所學校停課,其中有45所是小學,整體受影響的師生達4.6萬人,創下歷來最高,全北市中小學加幼兒園學生數約36萬,等於目前有1/8的學生在停課。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今天也召集視訊跟小學校長溝通,明天對中學校長們,這階段對學校衝級大,不管按照規定停課或線上演練都沒有關係。」

圖/TVBS

分兩天和小學國中校長視訊開會做演練,確保停課不停學,新北市20日則新增12所學校9所幼兒園停課,目前共有78所學校34所幼兒園,採部分班級或全校停課。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對於高風險部分居家線上教學,低風險部分實施學校實體教學,依照這個原則滾動修正。」

雙北都做好遠距教學演練,就怕疫情持續升溫,全面停課不是不可能,學校和家長都得超前部署做好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遠距教學#停課#新冠肺炎#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5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