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換「一級能效家電」先換誰?全場直指吃電怪:真的有感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21:30
網友點名冰箱和冷氣最需要汰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點名冰箱和冷氣最需要汰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即將轉熱,夏季的用電高峰很快就要到了,很多人換購家電的時候會選擇「一級能效」的家電用品來省電省荷包,不過也不是所有家電說換就算,就有民眾疑惑如果要優先換一個一級能效家電應該要優先換誰?文章釣出內行網友點出首要汰換的家電。

更多新聞:4個月電費只要百元!租屋女「超狂生活」網傻:是住人?

 

原Po在PTT上先是提到,全台用電即將飆升,為了省電省錢愛台灣,打算花一筆錢換掉家裡的電器,大家可能會覺得該先換冷氣,但家中冷氣去年長輩才換過,還聽信電器行的說法換定頻窗型耐用,讓她相當無奈的表示「辣個電費真恐怖,都還很新也不好換新的」。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不過原Po再說到,除了冷氣之外,家裡都是很老舊十幾年的東西,請問一級能效真的有差嗎?電費到底能省多少?因為很難說服長輩,所以我打算自己先買先斬後奏。她也希望真的能節約用電,預計要換一級冰箱一級電熱水瓶,感覺這是用電大戶,至於洗澡電熱水器應該不會多省吧?
 
網友討論汰換老舊家電。(圖/翻攝自PTT)
電費話題掀起討論,不少網友都直指除了冷氣之外,首先該換的是冰箱,「冰箱啦,24hr開著的東西」、「冷氣跟冰箱,真的省電有感」、「前年換冰箱,熱水瓶一級省電有感」、「原本死撐著不換冰箱(至少25年)的長輩,在兩個月後收到帳單傻眼,還說電費真的差那麼多喔」。
 

除此之外,也有人分享自家經驗「我家家電幾乎都是一級能效的,也有電熱水器、加壓馬達,四層樓用電,每期電費大概1500以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電#電費#冷氣#冰箱#熱水器#烘衣機#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252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