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快篩到!桃校園類普篩、花蓮精準使用

記者 高志宏 / 攝影 林志偉 施協源 周容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4:37

雙北、桃園和花蓮,都被中央列為高風險縣市,指揮中心成立快篩國家隊,昨天(17)將第一批40萬劑快篩試劑,發放各10萬劑到這四個縣市。由各縣市自行訂定發放規則。新北市將以校園和熱區為主,桃園要針對高中以下校園做類普篩;花蓮則是以確診接觸者為主,要經過醫師評估才能領取,至於台北市表示會發給居隔者,每人4劑快篩試劑。

圖/TVBS

 
醫療物流車,開進衛生局準備卸貨。

辦公室裡一箱箱紙箱,往上堆放,幾乎快碰到天花板。

雙北、桃園以及花蓮,都被中央列為高風險縣市,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快篩國家隊,的第一批40萬劑快篩試劑,17日陸續發放各10萬劑,到這四個高風險縣市。

 
圖/TVBS

其中新北市向中央申請20萬劑,在17日下午兩點,有3萬劑已經抵達新北市衛生局,將要以校園和其他熱區為主,透過醫療院所、衛生所和校園協助發放,但並不是讓民眾自由領取。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這三萬劑的快篩試劑會由衛生所來領取,那麼領取回去之後會運用在高風險的社區,以及校園還有醫院等做社區防治,不過要特別聲明的是,這些不是讓民眾做實名制的領取。」

而至於桃園和花蓮,桃園市府決定,這第一批10萬劑快篩,將優先用在國小國中和高中校園,做類普篩,花蓮縣府則表示不會以普篩方式進行。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基隆市雖然說20萬劑來做基隆的普篩,但是今天基隆市的確診個案依然是一百多位,所以不是一次的普篩就能把疫情全面壓下來。」

圖/TVBS

花蓮縣決定將以確診者周邊的匡列者為主,民眾需要到醫院掛日,經過醫師評估後,符合資格才能領取免費的試劑,就是要精準的使用這10萬劑快篩試劑。

還有台北市一樣會收到第一批快篩試劑,表示將發給居家隔離者,因為隔離期加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一人就需要4劑。

 
各地對於公費的快篩試劑,幾乎都已經訂定相關的領取規定,只是目前這四個縣市都只配發到10萬劑,就有民眾質疑根本不夠,各地政府也表示不用著急,中央會盡快進行實名制的快篩登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桃園#花蓮#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27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