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辦鄉土歌謠比賽 爆外縣市學生確診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3:50

今年台東承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從15日比到21日,結果16日參賽的一名學生確診了,而教育部跟台東教育處協調下,決定換場地繼續舉辦比賽,就有參賽學校很擔心,因為參加的都是沒有打疫苗的國小生,就怕把病毒帶回所在縣市,呼籲主辦單位進行全面快篩。

圖/TVBS

 
帶隊的人提醒再提醒,口罩一定要戴好,因為有參加比賽的學生確診了。

由教育部主辦全國師生歌謠比賽,前2年因疫情停辦,今年輪到台東承辦,比賽時間是從15日比到21日,台東教育處卻接到消息,一名來自外縣市的學生,16日比賽後身體不適,17日採檢確診,其他學校參賽師生也相當緊張,已經有部分學校退賽,教育部跟教育處協調之下,決定更改場地,繼續舉辦比賽。

圖/TVBS

苗栗縣象鼻國小葉校長:「是不是應該要做一個全面的快篩,因為這個非常危險,我們很擔心萬一有染到,再加上我們帶的小孩子都是國小的學生,或國中的學生,特別是國小的學生,幾乎都沒有打疫苗,我不知道為什麼,主辦單位沒有考量到這一點,應該要擴大做一個快篩的動作。」
 

其他學校人員,急著找快篩試劑,希望能先採檢比較安心,這比賽當初報名人數高達238隊10906人。

圖/TVBS

台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黃玉燕:「我們考量到整個防疫的過程是嚴謹的,而且對於學生整個成績跟升學成績的考量,我們以最嚴謹防疫的標準,來繼續辦這場賽事。」

16日當天,包含確診學生的學校,一共有4所學校在同一個密閉空間,一團約40到50人,就怕把病毒帶回所在縣市,參賽學校只希望主辦單位能夠進行全面快篩,加強防疫,避免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台東#師生鄉土歌謠大賽#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50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