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臉書遭灌爆! 部分家長批:為何不打BNT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3:55

食藥署發給莫德納疫苗,6到11歲兒童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卻引發不少家長反彈,認為國際間都是打BNT,為什麼台灣打莫德納?事實上,除了美國和日韓,打莫德納的國家也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醫生就認為,申請EUA之前都有做過臨床試驗,家長不用太過擔心。

圖/TVBS

 
12歲以下兒童終於有望打疫苗,但衛福部臉書上,卻有不少家長不買帳,湧入留言,希望政府買BNT,認為莫德納的副作用太大,不適合孩子,更有人質疑,美國FDA都沒核准莫德納的EUA,台灣這麼做,是不是讓小孩當白老鼠?

事實上,確實包括美國、日韓都只有開放BNT疫苗,而同意莫德納接種的國家有澳洲和加拿大,歐盟跟英國則是兩種疫苗都能打。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開放疫苗的證,都是根據國外臨床研究來去證實,在這個族群是可以施打這樣的疫苗,可以有效的避免重症或住院、死亡的風險。」

 
圖/TVBS

能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就代表已經做過臨床實驗,只是有專家也提出質疑,莫德納打半劑,mRNA的量有50微克,間隔4週打兩針,體內有100微克mRNA,BNT打成人1/3劑量,只有10微克mRNA,間隔三週打兩劑,體內含量相差五倍。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根據在歐美,甚至最近日本、韓國,他們也陸陸續續施打兒童疫苗來看,似乎這個族群嚴重不良反應的比例,沒有像青少年來得那麼高。」

醫生強調從資料來看,心肌炎的發生率,6到11歲兒童,還比11到17歲青少年低,儘管小孩染疫大多輕症為主,醫生還是認為打疫苗利大於弊,家長能好好衡量。

圖/TVBS

倒是有專家提出,小朋友打疫苗跟大人不一樣,如果疫苗跑到血液,會引發嚴重免疫反應,第一線護理師認為,不用太緊張。

台安醫院護理師謝欣妙:「有時候經過橡皮(抽取),針頭的話我們會去換針頭,(依據)他的肌肉的厚度來選取針頭,通常會滲漏的機會不多。」

肌肉注射的疫苗,在兒童上很常見也很常接種,這部分家長可以不用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疫苗#副作用#EUA#臨床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584

0.3412